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宣布反恐战争最新战果 “基地”高官7死1活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21:06 钱江晚报

  美国官员29日宣称,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已经重伤了“基地”组织,消灭了这一涉嫌制造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组织的7名高层领导人,北方联盟还活捉了1名“基地”上层人物。但由于还有上千名忠于本·拉丹的“基地”成员没有被消灭,恐怖威胁仍然存在,“基地”仍然十分危险。美国军方和政府官员说,目前已知7名“基地”组织高层领导人被消灭,其中除了在11月14日被美国空军和中央情报局联手消灭的“基地”二号人物、主管军事行动的穆罕默德·阿提夫之外,还有在“基地”领导层内排名前20位的穆罕默德·萨拉赫
和塔里克·安瓦尔·阿尔-赛义德·艾哈迈德。后两人都来自埃及,据信在11月初美军对阿富汗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霍斯特实施空袭时丧生。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拒绝透露其他4名“基地”高层领导人的姓名。

  另据一名美军高级官员29日透露,北方联盟早先活捉的“基地”高级领导人是埃及人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拉赫曼,他被认为曾经在阿富汗境内主持一座重要的恐怖分子训练营。现年不足30岁的阿卜杜勒-拉赫曼的父亲是一位埃及神职人员,1995年因为涉嫌阴谋炸毁美国纽约包括世界贸易中心和联合国总部在内的多座标志性建筑物而被美国法庭定罪。但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没有透露北方联盟是否会把阿卜杜勒-拉赫曼引渡到美国受审。

  美国官员还表示,他们相信,将接替穆罕默德·阿提夫出任“基地”二号人物的可能是本·拉丹的安全主管赛义夫·阿尔-阿德尔或高级助理阿布德·阿尔-阿齐兹·阿尔-贾迈勒。

  但百节之虫,死而不僵,“基地”组织还剩下几千人,正准备拼死反抗。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成员将为北方联盟下一阶段的进攻制造最多阻挠。虽然他们不得不放弃绝大多数阿富汗城市,但他们将在乡间组织有效反扑。据美军官员称,“基地”成员将在坎大哈以东和喀布尔以南集中组织抵抗行动。

  另外,潜伏在海外的“基地”组织行动小组也并没有受到实质性损伤。(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巴尼称阿富汗最多仅需200名国际维和士兵(2001/11/30/ 20:52)
阿前总统拉巴尼将“很快”与穆沙拉夫举行会晤(2001/11/30/ 20:50)
阿富汗部族武装警告北方联盟不要染指坎大哈(2001/11/30/ 19:24)
北方联盟放弃单独执政 波恩会议有望出现突破(2001/11/30/ 19:23)
意大利外长称眼下的阿富汗战场“充满危险”(2001/11/30/ 17:49)
英法两国共同呼吁反恐联盟把重点放在阿富汗(2001/11/30/ 17:25)
英国记者曾深入“虎穴” 称抓拉登比登天还难(图)(2001/11/30/ 17:23)
中国俄罗斯反恐怖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2001/11/30/ 17:22)
英国政府反恐怖立法在议会上院受挫(2001/11/30/ 17:17)
美籍华人作家来华调查发现美国炭疽源自731部队(2001/11/30/ 17:01)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