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前总理之女如今为布什父子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07:19 人民网

  一位手挥利刃的阿富汗女子,每两周必定和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单独相处一次。即使美国向阿富汗动武以来,也没有中断。此人就是布什的理发师扎西尔女士。

  美国总统的理发事宜由白宫特勤局人员安排。而如今的白宫理发师正是这位阿富汗女子。"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扎西尔女士已因为她的国籍而失去20多位华盛顿常客,她接受记者采访时伤心落泪,她说:"有些老顾
客都是很好的朋友。"但布什不改其忠诚,他赢得扎西尔衷心赞叹:"他非常好心,慷慨又和蔼,我告诉他流失了一些顾客,他非常吃惊。"

  扎西尔女士曾为三位美国总统、众多知名共和党议员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理过发。她绝少接受新闻界采访,但这次破例受访,是因为希望全世界知道,这位美国总统在对阿富汗开战后,她并没有因为国籍而被开除。

  扎西尔女士现年56岁,这位阿富汗人早已通过了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她在白宫家庭生活区一间小理容所为布什理发。布什理发时,一般只有他们两人,绝少闲杂人等。她理发时大多一言不发,因为"那是总统仅有的半小时平静时间"。她通常会尽力帮助布什放松,而不是刺激他。布什多半会一直闭上双眼,接受她的服务。

  扎西尔女士出身高贵,是前阿富汗总理之女。1975年,她随就任阿富汗驻联合国副大使的丈夫来到美国。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国内局势太危险,她无法返国。又因为政局变化,结果使他的丈夫失业。他们夫妇和三名年幼子女一起困在纽约。为了谋求生计,这位贵族之女开始学习理发,维持基本生活。

  1985年,她迁居至华盛顿,在里根总统的理美发师匹茨那儿找到一份工作。她经常会陪伴匹茨前去白宫,匹茨为里根剪发,她则为他修指甲。有一天,匹茨病倒,要她接掌剃头刀,前往白宫理发。

  她回忆说,因为里根总统夫人总爱观看里根理发,并且好评头论脚,她奉命操刀时紧张得要死。里根当时讲的笑话她一句也没听进去。里根问她为什么不笑,她回答说,自己是第一个为总统理发的女人,必须专心。里根当即问她:"你是在说我们创造了吉尼斯纪录吗?"她也不敢回答。

  扎西尔由于手艺高超,态度认真,很快当上了共和党指定的美发师,她的顾客包括前国务卿黑格、舒尔兹、贝克、前国防部长温柏格以及老布什总统。当时老布什是副总统,他当选总统后仍然用她理发,两人还成为密友。

  她每理发一次收费30美元。但她不愿透露布什给她多少小费,她只是称他"非常慷慨"。扎西尔女士称呼小布什为"第41号",因为他是第41任总统。去年共和党大会在费城召开,老布什夫妇还邀请她为座上客,他们的儿子小布什今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前,也是由她理的发。

  扎西尔承认,布什总统有时确实会征求她的意见。而她身为前阿富汗总理之女,也确实有自己的看法。她支持布什的战争行为,因为在阿富汗发生的事情,任一位阿富汗人和任何人都无法接受。她相信阿富汗老国王应当恢复王位,因为"他是唯一能让国家统一的人"。她坚持认为,一旦战争结束,世界不会忘记她"可爱的国家"。(任毓骏)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中情局局长特尼特抵达巴基斯坦(2001/12/01/ 04:24)
伊拉克大使否认同拉登的恐怖组织有联系(2001/12/01/ 04:23)
美国副总统切尼说拉登可能藏身在阿富汗东部(2001/12/01/ 02:12)
联合国希望阿富汗问题会谈尽快达成协议(2001/12/01/ 01:31)
专门负责训练恐怖分子 拉登一心腹被北方联盟抓获(2001/12/01/ 01:23)
北方联盟内部分歧 普什图族军阀退出波恩大会(2001/12/01/ 01:21)
伊朗警告美国不要扩大打击范围触怒伊斯兰国家(2001/12/01/ 00:46)
美国和俄罗斯排除塔利班加入阿联合政府的可能性(2001/12/01/ 00:25)
伊拉克召回涉嫌会见基地组织成员的驻土耳其大使(2001/12/01/ 00:23)
美军战机持续轰炸 反塔武装逼近坎大哈战斗异常激烈(2001/11/30/ 23:3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