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巴冲突又起专题 > 正文
耶路撒冷爆炸事件12死180伤 以巴美强烈谴责(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01:48 中国日报网站

现场惨不忍睹。


抢救伤员。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夜间,两名自杀性爆炸者在耶路撒冷中部市中心一条繁华步行街上引爆炸药,包括自杀者在内,至少已造成12人死亡,其中10名是行人,爆炸同时造成180人受伤。自杀性爆炸发生后仅几分钟,一枚炸弹在附近一辆小汽车上爆炸,惊慌的行人四下逃命。

  据美联社报道,爆炸发生在12月1日半夜。当时正在Ben Yehuda步行街一家酒吧休息的
一名目击者迈克尔听到爆炸声后跑出酒吧,他说:“我看到很多残肢和尸体。”另一名现场目击者则称,看到尸体被炸飞到空中,“许多人在尖叫,许多人跌倒,空气中弥漫着头发烧焦的味道。”

  1日是星期六,在当天晚上,以色列的年青人经常会到Ben Yehuda商业街娱乐、休闲,于是当天晚上,该步行街上人头攒动,异常热闹。过去该商业街经常是自杀性爆炸的袭击目标,1997年发生过一次爆炸事件。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外交部长佩雷斯称:“这是我们见过的最严重的一起爆炸事件。”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则表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应对该爆炸事件负直接责任。

  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该事件负责。但在上周,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哈马斯以及杰哈德组织威胁要在以色列制造袭击事件,报复以色列军方在约旦河西岸炸死哈马斯领导人。

  巴勒斯坦当局发表了一份声明,强烈谴责此次爆炸事件,表达了巴方“极大的愤慨以及深切的痛心”。该声明指责爆炸事件策划者企图破坏美国特使的中东和平计划。美国中东特、使退役将军津尼和助理国务卿伯恩斯11月26日抵达以色列,开始中东和平斡旋,目前还在以色列积极为重建中东和平努力。

  惊悉爆炸事件后,美国特使津尼12月2日凌晨表示,他已经告诉阿拉法特,巴勒斯坦方面必须尽快逮捕那些制造“恶毒爆炸袭击的恐怖分子”。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强烈谴责该爆炸事件,我和阿拉法特都一致认为肇事者必须尽快受到法律的制裁。”

  事故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向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沙龙转达了他对受害者家属的慰问。布什在声明中使用了最强烈的谴责字眼,他呼吁阿拉法特尽快找出肇事者。他表示:“我强烈谴责他们这种谋杀行为,任何有良心的人都无法容忍,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爆炸事件)借口。”“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和巴勒斯坦当局必须通过他们的行动履行他们反恐怖的承诺,而不是仅仅口头说说。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要求他们行动。”

  据悉,目前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沙龙还没有对该事件表态。

  事故发生后,在加沙地带的一名哈马斯领导人朗提斯在声明中没有表示对该事件负责,但他称,哈马斯将继续袭击以色列。“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我们不能接受以色列对我们侵占领土,我们正在与犹太恐怖主义作战,我们正在与犹太屠杀者作战,以捍卫我们的自由、稳定和尊严。”(韩榕华)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耶路撒冷医护人员正在抢救伤者(2001/12/03/ 01:35)
图文:耶路撤冷爆炸现场惨不忍睹(2001/12/03/ 01:33)
美国总统布什谴责发生在以色列的爆炸事件(2001/12/03/ 00:53)
巴勒斯坦出动安全部队 防止暴力事件发生(2001/12/03/ 00:53)
法国总统希拉克谴责在以色列发生的爆炸事件(2001/12/02/ 23:53)
以色列总理沙龙抵达华盛顿(2001/12/02/ 23:37)
国际资料:今年来以巴境内发生的爆炸事件(2001/12/02/ 23:00)
哈马斯“卡桑旅”称对3起袭击以色列事件负责(2001/12/02/ 22:55)
约旦外交大臣发表声明 谴责耶路撒冷爆炸事件(2001/12/02/ 22:21)
连续发生多起爆炸事件 巴勒斯坦宣布进入非常时刻(2001/12/02/ 22:19)
以巴冲突又起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