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北方联盟透露临时政府组成情况 将出现女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8: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北方联盟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12月4日称,阿富汗临时政府将设立5名副总统,其中一名由女性担任。

  据法新社报道,阿卜杜拉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对记者说,临时政府由29名成员组成,包括一名总统、5名副总统以及23名部长。临时政府中的11个职位将为占阿富汗总人口38%的普什图族人占据。

  他说,临时政府中职位将根据现存的人口普查数据按比例分配给各族。据悉,现存的人口普查数据是25年前的一次调查结果。阿卜杜拉称,目前阿富汗境内人口比例中,塔吉克族占27%,乌兹别克族6%,哈扎拉族17%。

  阿卜杜拉同时透露说,他认为应该由普什图族人担任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统。他暗示更愿意看到部族首领哈密德·卡尔扎伊而不是前国王查希尔追随者希拉特担任该职。

  阿卜杜拉没有透露流亡的阿富汗前总统拉巴尼是否在新政府中有一席之地。他同时称,他应该在临时政府中担任外交部长一职。(韩榕华)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可能派出海军陆战队夺取坎大哈(2001/12/05/ 07:54)
布什表示可能将反恐战争扩大到阿富汗以外地区(2001/12/05/ 07:54)
美国康州发现炭疽 94岁老妇被疑死于生化袭击(2001/12/05/ 07:48)
美籍塔利班士兵父母震惊:我儿子一定是被人洗脑了(2001/12/05/ 07:24)
反塔派系发生内讧 阿富汗北部局势日渐不稳(2001/12/05/ 07:12)
反恐专家认为炭疽菌种或来自美军生物战计划(2001/12/05/ 07:05)
美军战机炸死拉登助手 阿富汗民兵与阿尔-凯达激战(2001/12/05/ 06:54)
布什称美将反恐战争的范围扩大到阿富汗之外(2001/12/05/ 06:41)
塔吉克斯坦决定向美法提供机场(2001/12/05/ 06:09)
被锁定藏身巢穴又遭围捕 拉登真的走投无路了?(2001/12/05/ 06:0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