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自杀还是他杀?对阿作战首位丧生的美兵留下疑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7:09 扬子晚报

  他是对阿作战以来第一位丧生的美国士兵。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他并非战死在阿富汗战场也不是被美国自己的乌龙炸弹炸死,他,是开枪自杀的。究竟是什么原因驱使这名美国士兵自杀,目前美军的调查仍在进行。12月9日美国《纽约时报》率先披露了这名美国士兵之死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情况。

  美陆军二等兵乔·瓦尼·马里亚在从美军驻乌兹别克斯坦陆军的一个前哨阵地发回家
的信中写道,他喜欢成为一名绿色贝雷帽成员。可是他还写道,如果他没有亲临战场,打死一些塔利班士兵,那么他就无脸回家。

  接着,他给前女友写道,他的乌兹别克之行也许将永远持续下去。两周前,这名称为乔的二等兵马里亚在乌兹别克守卫一处与阿富汗接壤的打击塔利班的美国部队基地时,用他自己的M-4步枪朝自己的头部开了一枪,饮弹自杀了。

  不过,马里亚二等兵最近的经历告诉了人们有关这个年轻人的故事,他似乎什么都会做,就是不会干出自杀这种事情来。

  他曾是个懒汉不过充满艺术气质,一位曾经用复杂的句子从战争前线给家里写信的高中中途退学者。每个单词都拼写准确,而且是用一种华丽的铜版雕刻的字体书写。他竭力克服新的环境带来的种种困难,通过自学获取了一种与高中学历相等的文凭并通过了苛刻的基本训练。

  马里亚的叔叔埃斯皮诺沙在马里亚的母亲去世后就成为他的监护人。在他的眼里,乔对自己所取得的成果感到格外的骄傲,以致他们不相信乔会选择自杀而抛弃这一切。

  9月14日,当马里亚从佐治亚的本宁堡毕业后首次休假时,他身着一件崭新的制服前往富来舍牧场的贺瑞士哈丁大道第五洛斯电影院,借机向昔日曾玩耍过的孩子显示显示。9月21日,他又穿上制服到宾夕法尼亚州赫尔希的米尔顿赫尔希中学休假,这是给那些贫穷家庭孩子提供免费寄宿的学校,他曾在那里被迫重读10年级,在那里他没有毕业最终中途退学。“我很潇洒但很懒。”他从本宁堡写给自己妹妹的信中说道。

  不过,11月末他一到乌兹别克,马里亚就开始显示出不再抱幻想的迹象或者至少是一名士兵例行性地厌倦、想家的毛病发作了,开始嘀咕不满了。“伙计,现在我会用任何东西交换回家的机会,‘因为我也许不会看到军事行动,’”11月26日,他在写给一位在洛斯工作的朋友的信中写道。他后来补充道,“我也许在6个月中回家,不过也许将永远这样持续下去,或者至少有那样一种感觉。”而在给一位前女友的信中,他写道,“我想回家,心灰意懒。”

  埃斯皮诺沙先生说他从承办后事的人的话里获得了希望,直接穿过他侄子头部的子弹轨迹似乎与自杀开枪的射击方式并不相符。他还希望尸体解剖、陆军的最后报告将为马里亚正名。

  “他将枪抵着脑袋,然后扳动枪机,而却没有子弹从那个角度射出来,这是无论如何都说不通的。”埃斯皮诺沙先生说。“假如他可以毫不费力地那样做,而又说他因枪支走火不小心打死了自己?那也是不可能的。”焦公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新闻周刊》称拉登组织在策划袭击华盛顿主建筑(2001/12/10/ 20:56)
阿富汗掳童虐尸案手段残忍 家长言之色变(2001/12/10/ 20:47)
北方联盟将于22日向阿富汗临时政府移交政权(2001/12/10/ 20:35)
拉登候选“风云人物” 美民众骂时代杂志“发疯”(2001/12/10/ 20:34)
图文:巴基斯坦边境城市白沙瓦卖柴生意火 林木遭殃(2001/12/10/ 20:26)
弃置12年 美军今起重新接管喀布尔大使馆(2001/12/10/ 20:00)
诬蔑阿拉法特为本拉登 纽约新市长信口雌黄遭抨击(2001/12/10/ 19:55)
美国海军陆战队12年来首次接管美驻喀布尔大使馆(2001/12/10/ 19:40)
坎大哈地区尸体太多 地方官员请求国际红十字会帮助(2001/12/10/ 19:11)
图文:阿富汗武装部队在向托拉波拉山区进发(2001/12/10/ 18:3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