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伊斯兰国家外长呼吁尽快向中东派遣国际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2月10日电(记者洪漫) 多哈消息:为期一天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紧急外长会议10日深夜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会议发表的最后公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履行职责,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入侵行动,并尽快派遣国际观察员,以保护巴勒斯坦人民和保证巴被占领土的安全与稳定。

  公报敦促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立即进行干预,制止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要求美国“变
言语为行动,贯彻实施其中东和平倡议中的积极条款,结束巴以冲突”。

  外长们一致谴责以色列轰炸巴勒斯坦城镇、难民营和巴民族权力机构大楼的行径,指出以色列的行动是“粗暴践踏人权和违反公际公约”,并警告以方不要使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军事行动升级。外长们在公报中表示,拒绝将恐怖主义与巴勒斯坦、黎巴嫩和叙利亚人民抵制侵略的合法权力划上等号。

  应巴勒斯坦方面的紧急要求,有57个成员国的伊斯兰国家会议组织10日在多哈召开紧急外长会议,讨论因以色列近来连续对巴勒斯坦自治地区和巴民族权力机构总部进行军事打击而不断恶化的地区局势。但由于以色列方面的阻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未能与会,由巴方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在会上代为宣读了阿拉法特的讲话。(完)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盟展开新一轮外交努力拯救中东和平进程(2001/12/11/ 11:18)
以军直升机轰炸加沙一警察局 造成一人轻伤(2001/12/11/ 10:50)
以军直升机发射导弹摧毁了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总部(2001/12/11/ 10:29)
沙龙称阿拉法特即使被逐下台哈马斯也不会上台(2001/12/11/ 09:47)
发射至少4枚导弹 以色列直升机空袭加沙北部地区(2001/12/11/ 09:42)
以军再次袭击加沙城北部巴勒斯坦目标(2001/12/11/ 09:17)
穆斯林国家决定成立援巴委员会保护巴勒斯坦人民(2001/12/11/ 08:06)
哈马斯等四个巴勒斯坦组织联合声明暂停自杀式袭击(2001/12/11/ 08:05)
为制止以“侵略行为” 伊斯兰国家成立援巴委员会(2001/12/11/ 07:15)
安南认为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方面的唯一谈判对象(2001/12/11/ 07:09)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