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交公司帮助蛇头搞偷渡 美国实施严打司法部长亲自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2: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政府加强了对非法偷渡的打击力度。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2月10日宣布,联邦政府将加州一公共汽车公司送上了法庭,罪名是该公司参与了将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运过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犯罪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黄金州运输公司”(Golden State Transportation)的总部位于洛杉矶,它与蛇头组织相勾结,组织非法偷渡,从中牟取决利润。阿什克罗夫特说,这个公司的
运营线路遍布美国西南部地区,经过加利福尼亚、亚利桑纳、科罗拉多、得克萨斯、新墨西哥、内华达和华盛顿等州。

  美国司法部称,这是历史上有运输公司参与的最大规模的一起偷渡犯罪活动,这一活动始于1996年。蛇头从运输公司购买大量车票,提供给非法移民。每天,大约有50至300名非法移民乘坐“黄金州运输公司”的公共汽车流入美国的各个城市。

  9·11事件暴露出美国移民制度的颇多漏洞,美国政府决定下大力气,严厉打击非法移民,而这起偷渡案就成了典型案例。共有32名公司官员、车站管理者、调度员、司机,以及6名蛇头被指控运输和窝藏非法移民,这其中包括该公司总裁安东尼奥·冈萨雷斯。

  阿什克罗夫特说:“9·11恐怖袭击用最残忍的方式提醒美国人,在保证美国边境向爱好和平与自由的人开放的同时,我们必须保卫它的安全。今天这项指控表明,我们的移民政策能够两方面兼顾。”

  对“黄金州运输公司”的调查历时两年多,调查发现,该公司帮助蛇头将非法移民从埃尔帕索、得克萨斯、洛杉矶、凤凰城和图森市运到科罗拉多、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内华达、德克萨斯以及华盛顿州的某些地方。

  该公司运营经理罗杰·莫拉拒绝对此项指控发表评论,他说现在他的工作是确保公司的正常运作,“我们的公共汽车仍在工作”。不过,该公司在洛杉矶的中转站已经挂上了“关门”的牌子。(席雪莲)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