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印度议会大厦恐怖袭击事件加剧了印巴坦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08:19 法制日报

  13日发生在印度议会大厦的恐怖袭击事件,使本来就龉龃不断的印巴关系变得更为紧张。连日来,双方都为此展开唇枪舌剑。

  14日,印度外长辛格称,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拉什卡尔·塔叶巴制造了印度议会袭击案,对此,印度方面有“技术性证据”。他正式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取缔拉什卡尔·塔叶巴和另一个极端组织杰伊什·穆罕默德,对他们的领导人绳之以法,并冻结这两个组织的财产。

  15日,印度政府更公开把巴方取缔拉什卡尔·塔叶巴和杰伊什·穆罕默德这两个极端组织的时间限定在“数日”之内。这是印度首次向巴方发出最后通牒。印度称,一旦印度的要求被拒绝或得不到满意答复,就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印巴正面交锋的局面。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内政部长阿德瓦尼和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也分别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瓦杰帕伊说,印度在1999年卡吉尔冲突问题上作出过让步,但此次的恐怖事件却把印度推到了忍无可忍的极限;阿德瓦尼要求巴基斯坦在几天内关闭这两个极端组织总部;费尔南德斯称,印度完全有能力给恐怖分子以坚决的毁灭性的回击。

  对印度的这些言论,巴基斯坦迅速作出反应,称印度任何“轻率冒险”的行动都将使它付出沉重代价。

  穆沙拉夫总统14日召集会议对当前局势进行了讨论。巴政府指责印度不遗余力地想把巴基斯坦列为恐怖国家,以制造地区紧张局势。同时,巴基斯坦否认为极端组织提供基地或训练,并拒绝印度发出的最后通牒,认为这是印度的挑衅行为。拉什卡尔·塔叶巴也拒绝了印度的指控,并声称袭击事件是印度制造的一个“阴谋”。

  穆沙拉夫在15日的全国电视讲话中首先重申了巴基斯坦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他同时告诫印度不要过于急躁和草率,希望印度能拿出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恐怖分子的身份。

  巴基斯坦政府16日向美国、英国、中国以及穆斯林国家驻伊斯兰堡的外交使团表示,只要印度提供充分的证据,巴基斯坦保证将对涉嫌印度议会大厦袭击事件的罪犯采取行动。同时巴基斯坦政府还向外交使团透露,自印度12月13日发生议会袭击事件以来,鉴于印度方面的敌对言论,巴军方已处于警戒状态。

  总而言之,印巴目前的局势充满了火药味,如不加以妥善解决,就很可能会失控。但舆论认为,鉴于印巴双方都曾多次作出坚决坚持打击恐怖主义的表示,若双方能在缉拿议会袭击事件肇事者问题上采取冷静与合作的态度,还是可以避免兵戎相见的。赵玉华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一些国家作出反应 肯定阿拉法特表态(2001/12/18/ 08:12)
阿拉法特开斋节发下“重誓” 停止一切军事行动(2001/12/18/ 07:32)
以军击毙3名巴勒斯坦人 拘捕巴解组织高级官员(2001/12/18/ 06:49)
美白宫发言人呼吁阿拉法特采取行动停止袭击事件(2001/12/18/ 00:12)
阿拉法特呼吁对巴勒斯坦人民实施国际保护(2001/12/17/ 23:06)
沙龙回应阿拉法特讲话 称“要行动而不是讲话”(2001/12/17/ 22:59)
以色列士兵突袭希伯伦 打死一名哈马斯成员(2001/12/17/ 21:23)
不顾阿拉法特规劝 哈马斯誓将袭击行动进行到底(2001/12/17/ 19:53)
以表示将根据阿拉法特实际行动判断其停火要求(2001/12/17/ 17:40)
以色列扣押巴解组织高级领导人并对其进行审讯(2001/12/17/ 17:38)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