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证实阿塔未与伊情报员联系,美国努力遭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捷克警方12月17日宣布,没有证据表明9·11主要劫机犯阿塔同伊拉克情报人员曾在布拉 格碰头。这对美国试图将9·11与伊拉克联系在一次的努力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华盛顿的“鹰派”势力一直坚持反恐怖战火下一步应该烧向伊拉克,并千方百计寻找伊拉 克在背后支持恐怖袭击的证据。

  大约在两个月前,捷克和美国的报纸纷纷报道称,阿塔年初的时候曾与伊拉克情报人员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碰面。有的 报道甚至称,捷克内政部长格罗斯证实该国情报部门有证据表明,阿塔在4月份曾与伊拉克驻布拉格大使馆领事阿哈迈德·阿 尼会面,而后者据称是一名伊拉克间谍。

  但就在昨天,捷克警察总长科拉日声称,他们手中没有阿塔今年曾到过捷克的证据。不过,捷克警方知道,阿塔曾于 去年两次进入捷克。有人表示,阿塔可能利用假身份混入捷克。对此,内政部长格罗斯反问道,当时的阿塔并没有受到通缉, “他在德国的身份是合法的”,有何必要用假身份?

  北约各成员国对于美国要攻打伊拉克的计划大多持怀疑态度。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上个月访问布拉格时曾明确表示,没 有证据表明伊拉克参与了对美国的恐怖袭击。(席雪莲)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CD广告套装!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