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在阿节节胜利 多数国内公众希望扩大战争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4: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的民意调查表明,尽管在阿富汗的战斗正逐渐归于平息,但是美国人并不愿就此结束战斗,将美国部队召回本土。

  这项由《今日美国》、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盖洛普分别做出的民意调查显示,有2/3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武装部队应派往其它藏匿恐怖分子的国家,继续反恐怖战争。几乎同样多的人认为,如果反恐战争扩大到伊拉克,美军也能够取得像在阿富汗一样的辉煌战绩

  美国企业协会的一位民意测验分析家表示:“美国人坚定不移地支持这场战争,因为9·11事件带给美国人极大的伤痛,他们无法轻易忘怀。并且美军到目前为止战绩甚佳,使美国公众有信心支持继续进行这场战争。”

  有93%的被访者认为,消灭本·拉登只是这场反对恐怖主义的长期战争中的第一步。自9·11事件后,布什和他的高级助手们一直在强调这一点。分析家指出,这一数字表明,布什的观点得到了绝大多数公众的认同。

  目前,公众对布什的支持率为86%。而在9·11以前,他的支持率仅为51%。爱默理大学的政治学家梅尔·布莱克认为,布什所获得的有力支持主要归功于美军在阿富汗战场上所取得的胜利。

  尽管本·拉登仍然在逃,但美国人对于最终消灭本·拉登仍持乐观态度。3/4的美国人相信最终他会被捕或被杀死。将近70%的人认为,如果对拉登进行审判并证实其有罪,应判处他死刑。

  关于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有关拉登参与策划9·11事件的录像带一事,有近3/4的人认为,录像带证实了拉登就是9·11恐怖袭击的幕后策划者。

  多数人认为拉登应由美国当局进行审判,而不是交由国际法庭受理。并且,54%的人认为应将拉登交由军事法庭秘密审判。

  《今日美国》称,美军在阿富汗战场上取得节节胜利,美国公众倍受鼓舞,加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炭疽恐慌并没有愈演愈烈,担心美国会遭遇进一步恐怖袭击的美国人越来越少,只有17%的人认为在未来几周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而11月初这一比例为24%。

  此次民意调查还显示,有44%的人支持布什总统退出《反导条约》的决定,33%的人持反对意见。另外,支持建立导弹防御体系的人数由9·11之前的53%上升到66%。

  在中东问题上,越来越多的人支持以色列。有51%的人对以色列表示同情。而9·11之前这一比例仅为41%。(信莲)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收到白色粉末信件(2001/12/18/ 13:39)
反对阿富汗政策被监视监听 英亚裔议员将状告政府(2001/12/18/ 13:36)
特写:美籍塔利班一言一行引起世人极大关注(图)(2001/12/18/ 11:40)
“皈依伊斯兰教的荷兰人猛增” 荷兰否认拉登说法(2001/12/18/ 11:31)
公民个人隐私尽在掌握 美国新式身份证开始试行(2001/12/18/ 10:47)
阿临时政府首脑:维和部队可能在政府就职前抵达(2001/12/18/ 10:42)
基地被俘士兵游街示众 美国防部长誓捉拉登(图)(2001/12/18/ 10:35)
“9-11”恐怖事件三个月后 纽约自由岛将重新开放(2001/12/18/ 10:21)
美国内航班行李检查一拖再拖 各部门互相埋怨实施难(2001/12/18/ 10:11)
CNN与MTV联手现场报道 告诉你阿富汗生活真相(2001/12/18/ 10:0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