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警告:印巴极有可能爆发大规模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1: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新德里当地时间12月20日早上(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消息,印度总理瓦杰帕依周三承诺,将尽一切努力防止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爆发战争。瓦杰帕依表示,印度将首先利用外交手段说服巴基斯坦逮捕上周攻击印国会的极端组织头目,他警告称如果巴方拒绝这一要求,那么印巴之间极有可能爆发一场大规模冲突。

  瓦杰帕依在印度国会发表讲话说,印方不会匆忙、草率地做出与巴基斯坦开战的决定
,他说:“我们正尽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双方的分歧,但所有解决方式都是可能的,我们会在做出决定之前对这些方式予以认真的考虑。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阻止战争。”

  瓦杰帕依说:“如果巴基斯坦真心想证实他们与恐怖分子没有联系,那么他们就应该交出攻击印国会的恐怖组织头目。恐怖主义是野蛮主义,这是一场恐怖主义与文明社会的冲突,而并非印度教与穆斯林之间的冲突。”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敦促印巴双方采取克制行动,但瓦杰帕依表示,印方已经进行了足够的克制,现在该是巴基斯坦方面有所表示的时候了。瓦杰帕依还表示12月13日发生的攻击印国会事件是对印度政府的公然挑衅,印方将肯定对此采取相应的回应措施。

  此前,印度执政党中的一些强硬派人士呼吁瓦杰帕依对巴基斯坦采取以牙还牙的报复行动,包括对位于克什米尔地区的极端组织营地实施空袭等。另外,印度在野党领袖索妮亚-甘地敦促印政府采取外交方式解决印巴争端,并表示她的政党原则上支持瓦杰帕依的反恐怖行动。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军方认为印巴爆发武装冲突机会不大 (2001/12/20 08:43)
巴基斯坦军方否认在巴印边境增兵 (2001/12/20 01:22)
印度再次指责巴基斯坦与印议会遭袭击事件有关 (2001/12/19 01:46)
巴基斯坦再次对印度指责巴参与恐怖事件表示遗憾 (2001/12/19 07:50)
议会大楼遭袭印度欲报复巴基斯坦 美呼吁要谨慎 (2001/12/19 09:17)
关注印度议会大厦枪击事件 中国希望印巴保持克制 (2001/12/19 10:06)
印度与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 (2001/12/19 14:47)
印巴边防军激烈交火 控制线一带居民被疏散 (2001/12/19 14:53)
印巴军队剑拔弩张 18日晚“火并”克什米尔 (2001/12/19 14:5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