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根廷发生严重骚乱专题 > 正文
阿根廷在“哭泣” 百家华人超市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05: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9日电(记者马北北) 针对全国各地迅速蔓延的哄抢风潮,阿根廷总统今天晚上签署法令,宣布在全国实施戒严30天。

  昨天晚上在阿根廷内地一些城市发生了哄抢超市的风潮,今天蔓延到包括首都在内的全国各主要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首都近郊情况最严重。据报道,有200多家华人开的超市被抢,还有人在公路上拦截运输食品的卡车,进行抢劫。警察向哄抢群众发射了催泪弹和
橡皮子弹。今天中午,德拉鲁阿总统呼吁人民保持冷静。下午,全国各地继续传来哄抢的消息,商家为避免损失纷纷关门。下午总统召集了危机委员会,讨论形势和对策。据报道统计,今天各地发生的抢劫和骚乱中,有5人死亡,多人受伤,200多人被捕。

  总统讲话后,首都居民纷纷涌上街头,敲锅打碗抗议政府的经济政策,全城一片敲锅声,总统府前聚集了大批抗议群众。许多人开着汽车游行,鸣笛表示对政府的不满。阿根廷国内有人强烈要求德拉鲁阿总统辞职。

  戒严令指责哄抢事件是某些有组织的集团鼓动的,指出国内已经发生威胁人身和财产的集体暴力事件。德拉鲁阿总统随后在向全国发表简短讲话时说,宣布戒严是为了保障法律和全国的秩序。他说,我完全了解人们所遭受的痛苦,但是我能够将真正生活困难者和罪犯区别开来。他呼吁各派政治、经济、社会力量和阶层参与协商。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总统仍在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讨论形势。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时事分析:阿骚乱症结何在(2001/12/21/ 05:45)
阿根廷骚乱背景追踪:阿经济不振十余年(2001/12/21/ 05:44)
阿根廷总统呼吁反对党参加全国团结政府(2001/12/21/ 05:42)
阿根廷经济部长辞职后因涉嫌非法军售案被禁止出境(2001/12/21/ 01:05)
图文:阿根廷示威者要求总统辞职 同警察发生冲突(2001/12/21/ 01:03)
白宫发言人称美国正“密切注视”着阿根廷(2001/12/21/ 00:15)
阿总统召开紧急会议将决定是否接受内阁全体辞职(2001/12/21/ 00:06)
阿根廷局势失控 戒严令无法制止社会动乱的扩大(2001/12/20/ 23:57)
阿根廷首都市民整夜示威抗议政府的经济政策(2001/12/20/ 23:02)
俄罗斯表示愿向阿根廷提供援助 以缓解其国内危机(2001/12/20/ 20:41)
阿根廷发生严重骚乱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