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根廷发生严重骚乱专题 > 正文
阿根廷发生骚乱华人损失惨重 上海驻阿机构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3:46 新闻晚报

  昨天(当地时间12月19日),阿根廷爆发近年最大规模的骚乱,失去控制的民众洗劫商店,哄抢生活用品,目前已造成14人丧生,200多家华侨华人开办的商场被抢劫。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不得不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内阁已经向总统递交了集体辞呈。截至发稿前,记者得到的消息称,上海驻阿根廷相关单位尚未受到影响。

  这起骚乱从当地时间18日晚爆发,一些地区连续发生哄抢洗劫超市和商店的恶劣事件
,并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扩散,其中华人开办的商店损失惨重。据我驻阿大使馆初步统计的数字,有200多家华侨华人开办的商场被抢劫,据非官方统计,在过去的两天中,哄抢事件造成1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得知此情况后,记者当即和一些在阿根廷拥有分支机构的上海相关单位进行了联系。据记者从上海广电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在阿根廷投资兴建了电视机厂,共派去了3名管理人员,骚乱发生后,集团领导予以高度重视,不过据该厂工作人员发回的传真称,由于该厂位于阿根廷的火地岛,地理位置偏僻,距离骚乱发生地1000多公里,因此生产经营并未受到骚乱影响,目前,厂里已经加强了安全保卫措施。

  另外,记者从上海市外经贸委、上海远洋运输公司获悉,他们现已对此事进行密切关注,但到发稿前还没收到驻阿机构及人员受到骚乱影响的消息。据悉,此次骚乱是因为阿根廷经济四年来一直不景气,失业率如今高达18.3%,还拖欠着1320亿美元的债务。阿根廷政府将国民工资和养老金降低了13%,并限制人们到银行提取现金的数额。每天大约有2000名曾一度处在中产阶级的阿根廷人跌落到贫困线以下,成千上万的人因此破产。

  中方对阿根廷局势表示关注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阿根廷目前局势的提问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关注,并相信阿根廷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重振经济,并保持社会稳定。章启月说,近日,阿根廷一些地方发生哄抢商店、阻断交通等严重骚乱事件,一些华人、华侨超市亦被抢。19日,阿政府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为期30天的戒严。中方对此表示关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已提请阿政府保护华人、华侨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黄银龙任荣昆实习生李颖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墨西哥政府支持阿根廷宪法秩序(2001/12/21/ 13:34)
市民上街抢商店引发大规模骚乱 阿根廷全国戒严30天(2001/12/21/ 13:32)
图文:阿根廷骚乱--五月广场示威群众成千上万(2001/12/21/ 12:32)
阿根廷局势动荡使拉美股市出现大幅波动(2001/12/21/ 11:30)
英国敦促阿根廷通过民主方式解决国内危机(2001/12/21/ 10:56)
美国总统布什对阿根廷局势表示关注(2001/12/21/ 10:38)
阿根廷前经济部长面临三大指控被禁止离境(2001/12/21/ 09:54)
巴西经济学家断言:阿根廷比索将大幅贬值(2001/12/21/ 09:54)
英国敦促阿根廷民主解决国内危机(2001/12/21/ 09:43)
大骚乱致22人死亡 IMF和美国承诺挽救阿根廷(2001/12/21/ 09:39)
阿根廷发生严重骚乱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