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记者遭阿富汗部队虐待 美特种兵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据当事人今天透露,美联社和纽约时报的三名摄影记者受到阿富汗人的虐待和威胁,当时还有美军特种兵在场,而他们没有作出任何帮助这些记者的举动。

  一名摄影记者古登菲尔德在贾拉拉巴德说:“在我们很明显处于危险当中,他们没有任何帮助我们的举动。”

  事情的发展甚至显示,阿富汗人是根据特种兵的指示行事。此事发生在托拉博拉地区的梅拉瓦。美国在当地部署特种部队协助搜寻本·拉登。美军特种兵拒绝记者在场,当地的阿富汗武装就负责组织新闻工作者进入该地区。

  《纽约时报》的席尔瓦和西克斯,美联社的古登菲尔德试图突破梅拉瓦一个指挥所附近的阿富汗部队封锁线,但是被一名阿富汗翻译赶了回来。他们发现在不远的地方有一些美军特种兵,就开始拍照。另一名阿富汗人来盘问他们的身份,一名美国人过来给摄影记者拍照。

  三人离开那里,驱车向一个山谷出发。古登菲尔德说:“突然一小卡车的穆斯林游击队员超过我们,挡住了去路。他们叫嚷着下车,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他们用枪指着我们,其中一人还拿刺刀指着我。”

  他接着说,这些神情不安的阿富汗人强行拉他们下车,“我大喊这是土匪,他们打算抢劫,还会杀死我们。”

  这些摄影记者被带到山里的指挥所。在那里的一个多小时,他们遭到穆斯林游击队的虐待和骚扰,这些行为都极具威胁性。他们还抢走了记者的照摄影设备、电脑和所有物品。

  古登菲尔德发现两名美军特种兵走进就大声向他们呼救。他说:“我大喊‘我们是美国人,我们遇上了麻烦,你们能帮我们吗’,那人回答‘我知道你们这些记者想干什么,但是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们不愿让你们拍我们’。”

  他接着说:“这是我意识到是他们派穆斯林游击队员抓我们的。这时,穆斯林游击队员正在一米外的地方抢席尔瓦的东西,而那个美国人只是看着。”

  这名美联社记者说:“我说‘你得做点什么,你得平息此事’,他回答说‘我们也无能为力’。他就这么离开了,把我们撂下不管。离开时他还对我们说‘不用担心,他们不会杀你们的’。”

  经过长时间交涉,阿富汗人才将电脑和摄影设备还给记者,但是没有交出总共六张数字光盘。已经在托拉博拉从事了两周报道的古登菲尔德说:“我想,这些美国人应对我们遭到骚扰的事情负责。在这里工作已经是很危险啦,但是,我想,现在美国人也给这问题雪上加霜。”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前往英国同布莱尔商讨北约及反恐等问题(2001/12/21/ 17:55)
美军逐个审问7000名塔利班和阿尔-凯达俘虏(2001/12/21/ 17:44)
司令部事事过问美军延误战机 大批基地成员逃走(2001/12/21/ 17:38)
分析:“9-11”后中亚地缘政治格局发生五大变化(2001/12/21/ 17:30)
担心拉登扮女人越境 巴基斯坦调遣女兵“守关”(2001/12/21/ 17:05)
录像带新发现:本-拉登念出数个劫机犯的名字(2001/12/21/ 16:59)
索马里20日逮捕八名有恐怖主义嫌疑的外国人(2001/12/21/ 16:30)
美官员称7000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战俘被押在阿富汗(2001/12/21/ 16:29)
图文:英国维和部队到达喀布尔巴格拉姆机场(2001/12/21/ 16:05)
联邦调查局:制造炭疽恐慌者想推销药品牟取暴利(2001/12/21/ 15:4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