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轰炸阿富汗车队 是部族元老还是塔利班首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武装直升机AC-130和海军战斗机12月21日在阿富汗境内袭击了一个车队,摧毁了10至12辆汽车,造成65人死亡。美国五角大楼称,车队中藏有塔利班领导人。但是来自当地的报道说,遭到轰炸的是阿富汗部族元老们的车队,他们正赶往首都喀布尔,准备参加临时政府的就职仪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称,这次空袭发生在托拉波拉
山区西南的霍斯特城。美军至少出动了2架AC-130武装直升飞机,美国海军的多架F-14和F/A-18轰炸机也参与了袭击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证实了此次袭击,但是没有就具体细节进行说明。他只是说:“被轰炸的车队很大,有很多人死亡,大量汽车被摧毁。”

  据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遭到轰炸的车队是阿富汗部族元老的,这些人都是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理卡尔扎伊的支持者,他们准备去首都喀布尔参加22日举行的卡尔扎伊的就职仪式,但是有人向美军报道说,这个车队中有阿尔-凯达组织成员。

  报道中还说:“几位阿富汗元老、部族领袖和指挥官在轰炸中丧生。”据悉,死亡者中有1人名叫穆罕默德·易卜拉希姆,他是塔利班部族事务部长哈卡尼的弟弟。

  但是美国五角大楼坚持说,尽管美国不能确切知道被炸死的人身份究竟是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遭到袭击的是塔利班领导人和阿尔-凯达部分成员。五角大楼还说,美军得到的情报是准确的。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拉潘称,美军是在接到有关情报之后才对目标进行轰炸的。“毫无疑问,中央司令部认为,他们想要袭击谁就可以袭击谁,并且打的都是坏人。这些人是塔利班领导,中央司令部已经弄清楚了。”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说,这次袭击前,美军和在阿富汗东部山区工作的的中央情报局成员收集到了情报,称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处还有一个塔利班据点。(李宏伟)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反恐旗号下美军神秘调动集结海湾 印巴剑拔弩张(2001/12/22/ 12:15)
美国首次公布俘虏数字 7千塔利班和基地成员被俘(2001/12/22/ 12:12)
意大利一家电视台称拉登已经逃往克什米尔地区(2001/12/22/ 10:59)
英国突击队奇袭可疑货轮 布莱尔要求警惕恐怖袭击(2001/12/22/ 10:44)
布什称美国将向反恐国家提供后勤支援和军队支持(2001/12/22/ 09:56)
调查显示外国人看美国与美国人看自己很不同(2001/12/22/ 08:59)
布什进行岁末回顾 誓言要捉住拉登及其手下(附图)(2001/12/22/ 07:32)
美军轰炸一怀疑藏有塔利班领导人的阿富汗车队(2001/12/22/ 06:59)
美称“基地”组织头目的车队被炸(2001/12/22/ 05:54)
英俄首脑举行会晤 双方表示将加强双边反恐合作(2001/12/22/ 05:4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