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政权移交 中美等多国代表出席仪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16:46 中国新闻网

卡尔扎伊(中)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阿富汗政权交接仪式22日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按照阿富汗各派达成的波恩协议,北方联盟领导人拉巴尼将把政权交给以普什族部落领袖卡尔扎伊为首的三十人行政当局,后者将执政6个月。

  阿富汗部落首领和地方武装司令官以及中国等众多国家的外交使节参加了这个历史性的仪式。

  在演奏阿富汗国歌、咏读《古兰经》之后,联合国的阿富汗特使布拉希米发表演说,对新的过渡政府表示信心。

  比利时外长代表欧盟致词后,拉巴尼走上讲台。

  拉巴尼说,阿富汗这个被遗忘的国家再次成为国际瞩目的中心。阿富汗人民的苦难终于即将结束。

  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为使仪式正常举行,阿富汗内政部进行了严密的戒备。道路被封住,大批士兵和警察在街道上巡逻,英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小批士兵也作为国际维和部队的先头部队在阿富汗内政部周围巡逻。

  分析人士指出,阿富汗过渡政府面临的任务异常艰巨。阿富汗经历了20多年的战争,首要的任务是在全国取得安全稳定,恢复最基本的服务设施,开始重建工作。

  而今天的仪式不过是阿富汗政权和平过渡的第一个阶段。最终目标是两年半之后在阿富汗举行大选。

  从出席仪式的外国使节来看,阿富汗过渡政府得到比较广泛的国际承认和支持。

  除了中国以外,联合国以及美、英、俄以及伊朗等众多国家的代表也出席了这个仪式。

  美国已经表示支持阿富汗新政府。美国特使多宾斯在喀布尔宣布,美国将正式承认这个新的过渡政府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他还说,美国将邀请这个政府派出驻华盛顿大使,并且在所有方面把它作为阿富汗合法政府来对待。

  多宾斯说,他向过渡政府领导人卡尔扎伊传递了美国总统布什的口信,布什总统邀请卡尔扎伊在新的一年里访问华盛顿。

  在过去20年的战乱当中,喀布尔的居民一直对自己的政治领袖持怀疑态度。但是,人们现在比过去显得更为乐观和抱有期望。

  许多阿富汗人说,持久和平的保证在于国际社会继续履行自己的承诺。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阿根廷局势逐步恢复平静(1)(2001/12/22/ 20:14)
穆沙拉夫祝贺卡尔扎伊就任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2001/12/22/ 19:57)
章启月就阿富汗临时政府成立发表谈话表示祝贺(2001/12/22/ 19:46)
阿富汗政权交接仪式(附图)(2001/12/22/ 19:35)
积极搜剿代替大规模空袭 阿富汗战争进入新阶段(2001/12/22/ 19:13)
英国《泰晤士报》:内政部提醒英可能遭受恐怖袭击(2001/12/22/ 19:09)
阿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誓言建设阿富汗和平(2001/12/22/ 19:05)
美国设计一种新型热气压炸弹轰炸阿富汗洞穴(2001/12/22/ 18:45)
法国《费加罗报》:多国维和部队在阿富汗部署(2001/12/22/ 18:32)
背景资料:饱经磨难的阿富汗(2001/12/22/ 18:2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