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拉登犹如人间蒸发 美国为缉拿发射间谍卫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10:57 南方日报

美军将战俘关押到坎大哈临时监狱


美军进入基地组织洞穴搜查

  内幕披露

  随着拉登“最后据点”托拉博拉山谷被攻克,拉登似乎在一夜之间从人间蒸发了。有人说,拉登仍在阿富汗,有人说他已经逃往其他国家,还有的说拉登整了容。那么,美国人追捕拉登是否已经到了束手无策的地步?非也,早在军事行动发起前,美国人便与拉登展开了一场智力的较量——

  为拉登发射间谍卫星

  美国为缉捕拉登,动用了最先进的武器和高科技侦察仪器,出战两个多月,终于在12月16日在北方联盟军队的配合下,攻占了拉登在托拉博拉地区的最后阵地,隧道和山洞全部被占,但拉登踪影杳然。

  恐怖魔王逃往何处?“9-11”事件发生后几日,美国太空间谍网即把注意力集中于阿富汗,有人驾驶或无人驾驶间谍飞机大举出动侦察拉登。美国中情局还在阿富汗及周边国家广设地面监听站,监视拉登,防他逃脱。白宫和五角大楼对美军攻阿富汗行动信心十足,只要拉登未逃离阿富汗,就有办法缉捕他。

  美国为反恐怖战还特别发射了一颗经过改良的KH—11(锁眼—11)间谍卫星,在全球收集恐怖分子情报。这颗卫星于10月升空,15吨重,造价10亿美元,可说为拉登而发射,它能够监察个别人士活动,其红外线感应器能监听个人谈话。但迄今为止,这颗卫星对拉登尚未发生作用。

  拉登过去曾多次散播逃亡消息,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但他始终没有离开阿富汗。“9-11”事件后,有关他秘密行踪的消息不少,可是真假难分。有的说他早就逃往巴基斯坦,也有人说他去了也门,其他地点包括车臣、索马里、克什米尔、中亚。

  北方联盟情报消息指出,拉登曾对助手说,他掌握六十条生路通向世界,而非传统的六条道路。根据最新说法,拉登逃到伊朗边区某地,是通过一条非传统路线逃亡,获得当地一个少数种族庇护,美国认为,即使拉登逃出阿富汗,也是一条死路。

  美国情报消息说,如果拉登逃亡,可能是“基地”组织国际事务顾问苏比达帮助他成行。苏比达是拉登的高级助手之一,是“基地”组织领导层唯一的巴勒斯坦人,专门负责招募外国人加入恐怖组织,安排军事训练和指派任务。苏比达也是伪造护照专家,其绰号为“邮差”。

  赏金与赏金的较量

  美国搜捕拉登,除了大规模军事和情报行动,还有秘密交易,向外国线人收买拉登情报,花费不少。

  美国缉捕拉登,悬赏3000万美元,通缉塔利班领袖奥马尔的赏金,是1000万美元。阿富汗军阀、部族领袖、巴基斯坦边区少数种族的领袖、阿拉伯国家的线人、中亚地区有势力人士,都向中情局提供情报,望求可观报酬。美国甚至通过第三者,向车臣或索马里收买拉登情报。

  巴基斯坦情报消息指出,拉登可能也出巨款收买情报,与中情局斗法,以保自身安全。他或间接向北方联盟和巴基斯坦收买美军动向情报,也可能用钱买通北方联盟人员,大放烟幕,转移美军视线,向错误目标猛攻,拉登乘机逃匿。

  有美国军方人士认为,最近集中火力攻击托拉博拉山区,不见拉登踪影,也许被情报误导。拉登极可能利用美军连续一个多星期对托拉博拉山区轰炸,远逃他方。北方联盟军让500多人逃入森林而进入巴基斯坦。美军对北方联盟军围剿不力,大感疑惑。“基地”士兵可脱身,拉登自然也可逃逸,当中是否涉及巨资交易,是个不解之谜。

  巴基斯坦情报人士指出,如果拉登贿赂他人或收买情报,在面临生死存亡时刻,他的出手必然比中情局阔绰。对阿富汗军阀和部族领袖来说,金钱比捉拿拉登更重要,与他交易胜过和美国交易。拉登的妻儿早已逃到巴基斯坦,拉登在巴基斯坦也有联络人,大可展开秘密活动。

  中情局电脑反“变脸”

  拉登极有可能整容潜逃,美国的整容专家指出,以拉登的相貌,可借手术和化装技术变脸五至六种,例如剃须增肥,外貌截然不同,但他的面目,几乎全世界的人都认识,无论整容手术如何高明,相信也难掩人耳目。

  中情局早有准备,利用电脑技术为拉登“整容”,变出数十个不同拉登,预先掌握了其变脸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相貌。即使拉登扮成女人或老妇,也难隐瞒身份。电脑已显示出拉登男扮女装的几种形象。

  据熟悉“基地”组织的北方联盟官员说,若拉登整容,可以不求外人,他有私人整容师,拉登副手扎瓦希拉原是医生,有丰富的整容知识,其助手之中也有整容师。拉登或早已料到日后需要整容师协助应变和求存,所以早就配备好了这方面的人才。

  只要拉登不除,美国将永无宁日,美国人已经深切体会到了拉登的厉害,必定会不惜一切代价进行缉捕。(任秋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过渡政府召开首次会议 和平露曙光(2001/12/23/ 16:23)
美机轰炸阿富汗车队死亡65人 部族首领恐吓新政府(2001/12/23/ 16:17)
阿富汗新政府召开第一次内阁会议 商讨重建大计(2001/12/23/ 15:17)
讨论重建阿富汗具体措施 阿临时政府举行首次会议(2001/12/23/ 15:17)
“9-11”后美调整军事战略 内外并重 国内优先(2001/12/23/ 15:03)
美国中情局雇阿富汗人跟踪已4年 拉登仍然逍遥法外(2001/12/23/ 14:50)
用真人做训练箭靶 美报称伊拉克敢死队正密谋袭美(2001/12/23/ 14:44)
塔利班前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寻求在巴政治避难(2001/12/23/ 12:24)
美媒体披露911前FBI曾接获劫机警告但未受重视(2001/12/23/ 12:17)
怎样袭击美国?坎大哈“出土”阿尔凯达训练手册(2001/12/23/ 11:3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