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海上保安厅在中国东海击沉不明船只专题 > 正文
图文:日本海岸警备队在察看船上的枪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7: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为日本海岸警备队在察看船上的枪孔

  大洋网讯 日本官方23日说,日本海岸警备队22日晚与一艘闯入日本海域的渔船发生交火,22点13分左右渔船在中国东海海域内沉没、15名船员失踪,23日早晨已经发现了三具尸体。

  日本海岸警备队发言人坂本三木说,上周五下午,一艘100吨的神秘渔船闯入日本200海里专署经济区后,首先被日本空军发现,日本海岸警备队出动25艘巡逻舰进行追踪。据新
闻晨报报道,周六上午,这艘船只再次进入了日本海岸警备队的“视线”。于是日方曾两次警告性地向该船只开火,但是该船只仍然继续逃跑,两名船员还在甲板上用自动武器反击,导致两名日本警备队员受伤。

  此后该船只被击中起火,不久便沉没在中国东海海域。船究竟被击沉的、还是着火后沉没的或是船员故意让船沉没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日本当局最初说,是日本海岸警备队将渔船击沉,但日本副官房长官阿部深造说,渔船的船员可能自己将船破坏导致船只迅速下沉。一些日本官员猜测,渔船的船员在船沉时为避免被捕而自杀。而日本NHK电视台引用一位资深官员的观点认为,既然船员都穿上了救生衣,说明他们有求生的欲望,自制沉船的可能性不大。

  海岸警备队发言人坂本说,当渔船沉没后,没有迹象表明有生还者。日本海岸警备队派出25人在出事海域搜寻其他的尸体,周日早上发现了三具船员的尸体,从救生衣上的朝鲜文字判断,该船属于朝鲜。但坂本说,神秘渔船的国籍尚不确定。而朝鲜方面否认与这艘神秘船只有任何联系。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可疑船曾发射火箭弹 韩日政府保持密切磋商(2001/12/24/ 16:35)
不明船只被日飞机军舰击沉 船上所有人员丧命(图)(2001/12/24/ 15:23)
人民特稿:15名船员全部丧生 日本击沉疑船说不清(2001/12/24/ 15:19)
韩国执政党要求日本立即就击沉船只一事做出解释(2001/12/24/ 15:05)
“神秘船”成无头悬案 日本开火“一箭双雕”(2001/12/24/ 14:54)
图文:日本舰只追击不明船只线路示意图(2001/12/24/ 14:21)
图文:日本击沉船只海域发现的一具尸体身穿救生衣(2001/12/24/ 13:20)
日本媒体:海上保安厅打捞出3具可疑船船员遗体(2001/12/24/ 11:24)
外交部发言人: 被日本自卫队击沉的船只不是中国的(2001/12/24/ 09:18)
韩国担心船只事件使朝鲜与日本关系更趋僵化(2001/12/24/ 08:08)
日海上保安厅在中国东海击沉不明船只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