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认为俄罗斯2001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谢荣)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说,从整体上看,俄罗斯在即将过去的2001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普京是当天在俄罗斯电视台和俄罗斯公共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电视直播节目回答国内居民提问时说这番话的。他说,2001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率为5.5%,其中工业生产增长5.2%,农业生产增长6%,粮食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8370万吨。

  普京说,从2000年开始,俄罗斯居民的收入呈稳定增长势头。俄居民当年收入比前一年增长了6%,今年又比去年增长了6.5%。失业率从占就业人口总数的11%降低到8.9%。他指出,今年俄罗斯的黄金外汇储备得到增加,卢布币值得到巩固,但政府关于降低通货膨胀率的计划没有能够完全实现。他说,明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保持今年取得的积极成果。

  普京认为,俄罗斯经济整体上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这对俄罗斯人的心理和情绪产生了具有转折意义的影响。他举例说,统计报表显示,俄罗斯的生育率已出现增长。

  在回答有关俄罗斯与美国关系问题时,普京指出,俄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损坏俄美关系。但他同时强调,俄将捍卫本国的国家利益。普京说,俄罗斯不赞成美国退出苏联和美国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并认为美国的这一行动是错误的。但他同时认为,这不会影响俄美关系,因为这一举动不直接影响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他还认为,俄美关系的潜力很大,两国关系将会得到积极的发展。

  在回答有关阿富汗的问题时,普京再次重申俄不会派本国军人前往阿富汗。俄对阿富汗外交政策的目的是为了使阿领土上不再有生产毒品的工厂,不再有培养恐怖分子的基地。俄希望阿富汗成为一个中立和友好的国家。

  普京当天在近两个半小时的直播节目中共回答了来自首都莫斯科和全国其它9个城市的47个居民提出的问题。俄居民提出的问题主要涉及俄罗斯经济、军队改革、提高军人待遇、车臣问题、打击毒品犯罪、俄罗斯人酗酒、保护境外俄罗斯族人的利益,以及一些涉及总统私人生活等问题。(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将通过电视直播回答广大俄罗斯电视观众的提问 (2001/12/23 23:36)
俄媒体谈美退出反导条约:普京的表态有点“软” (2001/12/21 10:18)
为挽留美国 普京称俄罗斯将修改《反导条约》 (2001/12/17 12:11)
俄总统普京:不赞成修改现行宪法延长总统任期 (2001/12/13 02:54)
普京致信江泽民赞赏俄中关系达到的水平 (2001/12/11 16:29)
普京认为:俄美接近不是一种策略而是战略趋势 (2001/12/05 20:25)
普京排除俄罗斯加入北约可能 望加强双方合作 (2001/11/24 11:0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