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火难以控制 电力中断公路铁路瘫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4:14 中国日报网站

滚滚浓烟中,悉尼歌剧院依稀可见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东南部12月25日晚发生火灾,大火从丛林中蔓延出来,烧毁了数间民宅和商店,造成电力中断,高速公路和铁路瘫痪。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时速60英里的强劲风势将新南威尔士干涸的土地变成了一片火海,悉尼郊区也面临着极大的威胁,如果火势不能控制的话,悉尼可能重演1994年圣诞大火灾的悲剧。

  浓烟笼罩了整个新南威尔士地区,悉尼大有被包围之势,在市中心的商业区,人们甚至可以闻到一股烧焦了的味道。新南威尔士郊区消防队队长科佩伯格说:“这是多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大火,目前还几乎看不到挽救的希望。”

  科佩伯格说:“当时火势根本无法控制,可怕的大火直冲云天,高达100多英尺。虽然在过去12小时内,我们的消防人员挨家挨户扑救,已经挽救了成千上万的房屋,但在圣诞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仍面临艰巨的任务。”

  目前,5000多名消防人员正在与悉尼南部和西部的90多处大火进行顽强抗争。成百上千的人已经逃离了自己的住所。悉尼上空的黑烟高达1万英尺,遮住了天上的炎炎烈日。

  悉尼当日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4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温度还会有所上升。消防队员们希望能够趁夜晚的凉爽,在救火工作上有所突破。

  当地的居民们也在拼命保护自己的家园。由于火借风势,蔓延得很快,很多房子还没有着火的时候,主人就爬上自己的屋顶,手持橡胶水管对着花园和房子不停地浇水。

  火势最为严重的是新南威尔士南部海岸的肖尔黑文和瑙拉,以及悉尼西部的蓝山脚下,这些地方至少有8所房屋被烧毁。蓝山的一位居民告诉当地电台说:“大火已经烧到了我们后院,形势非常紧急,我82岁的爷爷正在浇水,我丈夫站在屋顶上。”

  大火也没有放过首都堪培拉。救火队员正在万尼亚萨山和红山奋力灭火。大火曾一度快要烧到了总督府,当时总督霍林沃斯正准备与他的家人享用圣诞大餐。

  消防队一位名叫霍布斯的发言人说,有人在一些地方故意纵火。“由于气温很高,风很大,这给那些想要制造恐慌的人提供了一个机会,但是想要抓住他们却十分困难。”

  每年圣诞节时,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好处于夏季,气温很高。澳大利亚政府为了防火,已经禁止人们在这一时期进行户外烧烤。这对于圣诞节习惯户外烧烤的澳大利亚人来说,的确是一大遗憾,现在他们只能搬到家里去烧烤了。(李宏伟)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发生70处山林大火 当局相信人为所致 (2001/12/25 09:30)
缅甸大火1500所房子被毁数千人无家可归 (2001/12/24 23:49)
纽约一座世界最大的哥特式基督教堂发生大火(附图) (2001/12/19 01:35)
图文:美国纽约圣约翰教堂发生大火 现场一片狼籍 (2001/12/19 11:17)
图文:纽约圣约翰教堂发生大火 消防队员入口处值勤 (2001/12/19 11:19)
图文:美国纽约圣约翰教堂发生大火 损失惨重 (2001/12/19 11: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