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约边境发生神秘枪击事件 中东局势再添新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4:50 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25日清晨,一队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和约旦交界的约旦河谷巡逻时突然遭遇不明来历的冷枪袭击,造成1名以色列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目前,约旦和以色列双方都不能确定袭击者的身份,双方官员提供的有关袭击发生的时间、地点等情况也有很大出入。

  事件发生后,以军的消息称,以色列士兵在当天曾先后两次遭遇冷枪袭击。当地时间
25日清晨5点30分,正在以色列北部的以约边境执勤的2名士兵遭到了暗枪袭击,以色列军方肯定枪声来自边境东面的约旦。两个小时后,在第一次袭击中受伤的以色列士兵伤重死亡,此后,以军又遭到第二次袭击,有2名士兵受伤。不过,以色列军方不能确定第二次袭击发生时袭击者所处的方位。当天,以色列的电台广播了以色列士兵在以约边境遭遇伏击的事情,并声称袭击者是在约旦境内开枪的。

  约旦政府的发言人卡拉卜否认了袭击者是在约旦境内向以军射击的说法,他表示,以色列士兵是在25日上午6点45分遭到袭击的,袭击“发生在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境内”。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后,以色列方面已经关闭了从北向南通往约旦河谷的公路。以色列军方表示,袭击发生后,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领土上进行了全面搜查,但没有越过边境。以色列电台则报道说,以色列军方出动了直升机配合搜查行动,向约旦河畔茂密的树林发射磷光弹,照明树林,驱逐躲藏在其中的任何人。

  据报道,类似事件非常少见。1994年,以色列和约旦签署了和平协议,此后两国边境基本保持平静。分析家认为,此次边境不明枪击事件可能对约以关系产生影响。袁原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要打伊拉克的明显信号:2万美军紧急集结中东 (2001/12/20 15:58)
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欧盟和美国将协调下一步骤 (2001/12/19 09:53)
年终报道: 以巴冲突加剧 中东和平进程受阻 (2001/12/19 23:03)
以发动对加沙地带最大规模袭击行动 美召回中东特使 (2001/12/16 09:59)
阿拉法特将被迫流亡国外?中东局势面临三种走向 (2001/12/16 14:32)
断绝同阿拉法特的一切联系 中东紧张局势加剧 (2001/12/15 09:11)
欧盟强调削弱阿拉法特行动无助于中东和平进程 (2001/12/15 09:23)
美再投否决票 联合国派驻中东观察员草案无法通过 (2001/12/15 14:5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