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猛烈燃烧 数千居民被迫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8日0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圣诞节期间发生的森林大火至今仍在猛烈燃烧,从悉 尼至堪培拉有数百间房屋被毁,数以千计的居民被迫疏散,整个悉尼地区“暗无天日”,烟雾带来的灰烬飘进许多居民家中。

  连日来,超过五千名消防人员在一百多处火场奋力扑救山火,许多居民也投入到救火的行动之中。新南威尔士州乡郊 消防处处长称,消防人员目前要对抗的火场前线长达七百
公里,一些地区的山火仍然没有受到控制。

  悉尼市今天继续被森林大火引起的浓烟所笼罩,市中心区的高层建筑如在雾中若隐若现,“蓝天白云”已经有三天不 见了,“空气清新”还需假以时日。街上行人不时揉眼睛、捏嗓子,喉头很不舒服。当局已经发出警告,呼吁有呼吸系统疾病 的居民多加小心。

  由于森林大火的影响,悉尼周围以及新州地区仍有一万二千余间房屋电力中断,恢复供电还需要一段时间。新州政府 已经宣布十五个地区为森林大火紧急地区,并呼吁这些地区的居民节约用电。悉尼南部一个区的一千五百名灾民已疏散到卧龙 岗,接受有关方面的照顾。

  新州乡郊消防处长说,他相信悉尼市四周和新州南部的森林大火很多是纵火狂徒的“杰作”。他表示,消防人员为应 付意外引起的火警,已经疲于奔命,但还要应付大部分因纵火引起的森林大火,需付出更大的努力。

  在新南威尔士州,目前二十四小时均有四千人在扑救森林大火,另外有二万人参加后勤支援工作。有关人士称,由于 消防当局估计大火可能延续十日,灾区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