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世纪大火”是人为 5少年成了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03: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随着南部地区的森林大火越烧越旺,当地时间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省的警方宣布,政府方面已经批准他们组建一支突击小分队,以追捕最近在该地区丛林中纵火的罪犯。这是澳大利亚方面首次公开证实这场“世纪大火”可能系有人纵火所致。眼下正熊熊燃烧的大火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大面积的火灾。

  警方抓获嫌疑犯

  据新南威尔士省的警方宣布,成立的突击小分队成员将由来自各起火地区的有关专家和警方人员组成。该突击小分队由当地的警长莱科克负责。莱科克说,他们将首先在新南威尔士省各地进行一系列的重要调查,同时对一些系列纵火犯进行审问,并以此为突破口,进行大范围的调查,目前已经有一些纵火犯落网。突击小分队的负责人莱科克这样解释说:“成立这支突击队的目的,表明我们将坚决追捕那些纵火犯,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目前,悉尼周围和其它一些地区已有100多处丛林起火,数百所房屋被毁,其中一些地点可能系雷击所致。但是自从大火刚刚发生时,澳大利亚警方便认为其中一些着火点是有人故意纵火所致,只是一直没有发现重要的证据。但据透露,这一次警方发现了一系列重要的证据,并且逮捕了涉案的罪犯。到目前为止,已有5人因涉嫌纵火而被捕,其中包括三名15岁的男孩,他们在悉尼以南100公里处的谢尔哈伯被捕;一名20岁的嫌疑人在悉尼被捕;一名19岁的男子在堪培拉被捕,他当时在国会大楼附近点火,企图对国会纵火。

  但是新南威尔士州的警方透露说,除了已经落网的纵火犯,仍有其他纵火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落网,因此必须随着调查的深入将他们全部抓获,否则他们还可能在其它地方进行新的纵火活动。

  纵火是为了发泄不满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透露,在目前已经被拘捕的纵火嫌疑犯中,其中一些人供称,他们纵火是为了所谓“发泄心中的不满”,而他们不满的原因则五花八门,有的人是出于对家人的不满,而另外一些少年则是因为对学校管理的愤怒;除此之外,还有的人可能是出于寻找刺激的目的。谢尔哈伯地区的警方说,在该地区被捕的3名男孩将首先得到心理咨询治疗,以让他们以诚恳的态度说出自己当初纵火的真正动机,同时让他们明白纵火所带来的危害。

  按照澳大利亚的法律规定,纵火犯罪名成立后可被判处最长为14年的刑期,并可被处以最多为5万澳元的罚款。

  大火偏逢干燥天

  目前,在起火地区负责救灾的消防队员们发出了最新的警告。他们警告说,预计本周末和下周初的未来几天中,火灾地区的天气异常干燥,气温也将升高,这将使火情进一步恶化。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报,估计在未来几天中,当地的气温仍将维持在35度以上,而且干燥无雨。这无疑将使火情异常恶化,灭火工作更加艰难。目击者称,其中一处大火现在距新南威尔士省省会悉尼市的市中心不到25公里。已有郊外的4000多人被疏散,当地官员称大约有150所房屋被毁。

  在悉尼各地,约有5000名消防队员奋战在火灾的第一线,他们的任务是力图控制悉尼市周围的火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预备消防小组,他们忙于应付突然起火的地点。

  火灾损失严重

  澳大利亚政府估计,到目前为止,这场持续数日的火灾至少造成了2000万澳元(大约1015万美元)的巨大损失。到当地时间28日止,熊熊大火持续了4天,吞噬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国家野生公园10万公顷的森林,澳大利亚引以为荣的动物如考拉、袋鼠、负鼠、鸟类成为火灾的牺牲品,其他一些动物也没能逃脱厄运。

  28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作出保证说,政府将拨款100万澳元(50万美元)用于紧急援助,以尽快扑灭目前各地的大火。(南京)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猛烈燃烧 数千居民被迫疏散 (2001/12/28 06:12)
澳洲百处森林大火肆虐 将近一半疑为故意纵火 (2001/12/28 11:12)
森林大火终难御 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园被烧毁 (2001/12/28 12:43)
澳大利亚大火逼近悉尼,1.5万消防队员严阵以待 (2001/12/28 16:12)
澳大利亚逮捕5名纵火嫌犯 世界第二古老公园烧毁 (2001/12/28 18:18)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逼近城市 迫使3000人紧急疏散 (2001/12/27 12:31)
森林大火疑有纵火犯 澳建专案组展开调查 (2001/12/27 14:48)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继续蔓延 考拉袋鼠统统遭殃 (2001/12/27 18:00)
森林大火威胁悉尼 澳大利亚急调军队灭火 (2001/12/27 14:4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