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英监狱漏洞百出 穆斯林极端分子在犯人中招兵买马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年多以前,英国主流穆斯林领导人曾警告内政大臣杰克·斯特劳和监狱管理局局长马丁·内利,穆斯林极端势力正在蠢蠢欲动,极端分子渗透到了英国监狱,招募犯人加入他们的组织。但英国政府却没有将这个重要警告放在心上。

  据英国《每日电讯》12月30日披露,英国在监狱管理上存在的严重漏洞致使穆斯林极端分子有机会混入监狱,并冒充主流穆斯林接近犯人,大行蛊惑煽动之事。一些主流穆斯林
领导人认为,监狱竟然可以进行未经训练的、极端化的宗教仪式,这非常危险。

  一位高级穆斯林教士说:“我们曾经告诉他(监狱管理局局长马丁·内利),穆斯林阿訇应该具有与基督教教士相同的权利,如果监狱部门忽视这个问题,一些别有用心的假冒者会利用这个机会,搅乱整个局势。但令人悲哀的是,没有人注意这个问题,更没有任何应对措施。”

  上周末,英国男子理查德·雷德将爆炸物藏在自己的运动鞋里,准备在美航63号航班上引爆,幸亏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及时制止。12月28日,雷德出现在波士顿的法庭上。据英国警方提供的资料,雷德曾在监狱中服过刑,并在那时皈依了伊斯兰教,成为穆斯林极端组织的发展对象。

  警方相信,大约100名英国穆斯林曾接受过阿尔-凯达或其他恐怖组织的训练,目前调查工作集中到5个人身上,他们都与雷德有过联系,也曾在监狱中服刑,他们都在过去的6个月内失踪。其中一些人就是在监狱中对伊斯兰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苏格兰场担心,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通过在监狱中招募追随者,已经在英国全国建立起了一个恐怖网络。英国监狱中共有4000多名穆斯林犯人,其中一些人也许已经学会像雷德一样执行死亡任务。

  这个发现对于英国政府来讲无疑是一个不小的丑闻。谁都不愿意被扣上这样两顶帽子——无论是监狱系统存在漏洞、让恐怖分子有可乘之机,或是不重视伊斯兰教。英国下议院内政事务选举委员会委员汤姆·沃特森表示:“对于极端主义在英国监狱系统中滋生、蔓延的这种情况,我感到非常担忧。我们不能允许极端分子利用犯人进行恐怖袭击,我们将敦促内政部对此进行深入的调查,并研究要不要允许阿訇到监狱开展工作的方法。”(席雪莲)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记者见到塔利班情报局长 拉登、奥马尔活得很好(2001/12/30/ 10:09)
青岛邮政快件追踪:白色粉末中不含“炭疽”(2001/12/30/ 10:01)
美要把塔利班俘虏关到古巴 古巴人痛恨此种做法(2001/12/30/ 09:23)
布莱尔称有决心将拉登及其追随者彻底根除(2001/12/30/ 09:22)
英军在当地军警陪同下首次在喀布尔街头巡逻(2001/12/30/ 09:00)
评论:诽谤中国同恐怖主义有联系的美国政客闭嘴!(2001/12/30/ 08:47)
美将大量战俘转移至坎大哈 然后可能转至古巴关押(2001/12/30/ 08:12)
声言绝不放过拉登 美国仍拒绝停止轰炸阿富汗(2001/12/30/ 07:50)
美军战斗机30日晨对阿富汗东部乡村进行猛烈空袭(2001/12/30/ 07:48)
英泰晤士报称 “基地”曾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2001/12/30/ 07:4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