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边境屯重兵可能爆发核战 印巴就差一脚踢翻火药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09:10 华商报

29日印度士兵在印巴边境安装迫击炮

  本报综合报道 在印度总理瓦杰帕伊30日召集的全国各党派会议上,印度各主要反对党一致表示支持12月13日印度议会大楼遭受恐怖袭击以来政府对巴基斯坦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反对党领袖们还要求政府“最大限度地”采取外交步骤向巴基斯坦施压,但他们也表示不希望看到印巴两国之间爆发战争。印度国防部官员30日称,印巴边境的巴基斯坦部队当天向印度境内发射了迫击炮弹和曳光弹,“其目的就是想要烧毁印度境内的防御工事和民用住宅”。这位官员还称巴基斯坦部队还使用重机枪向位于克什米尔地区波恩奇控制线周围的印度哨所
进行了射击,打破了这一地区过去数天一直维持的平静。

  而印度政府高级官员12月29日表示,印度不会把部署在印巴边境的数以千计的士兵调回,除非巴基斯坦停止支持极端主义运动。

  在印巴边境对峙最为严重的地区,两国士兵之间的距离有的仅有100码(约为92米),印巴之间剑拔弩张,局势岌岌可危,大有爆发战争的可能。为此,国际社会都呼吁两国能够加强合作,避免局势的恶化,爆发核战争。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30日重申,解决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紧张关系,最好的办法是谈判,而不是动武。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缓解印巴局势 巴基斯坦又逮捕一军事组织首领(2001/12/31/ 09:00)
布什首次在印巴危机以来与两国领袖通电话(2001/12/31/ 07:08)
印度向印巴边境大举调动军队 大量居民已被迁移(2001/12/31/ 07:05)
印度向印巴边境大举调军 大量居民已被迁移(2001/12/31/ 07:05)
穆沙拉夫称巴已作好战争准备 但希望印巴局势缓和(2001/12/31/ 06:50)
穆沙拉夫:我们希望和平 但我们也准备迎战(2001/12/31/ 00:13)
印国防官员称巴军队向其境内发射迫击炮和曳光弹(2001/12/30/ 22:38)
英国首相布莱尔呼吁印巴双方保持克制(2001/12/30/ 22:25)
巴基斯坦外长重申巴愿与印度通过对话解决争端(2001/12/30/ 21:54)
印度主要反对党支持政府对巴基斯坦采取的措施(2001/12/30/ 21:33)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