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学生国际政治兴趣高涨,美国高校争开9-11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16: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美国各高校纷纷组织讨论会和研究会,就9·11恐怖袭击事件开展讨论,与此同时,各 高校也普遍增开了关于阿拉伯语和伊斯兰教的课程。

  据《圣荷塞信使报》报道,在下个学期,加利福尼亚的学生可以报名选修“本·拉登极其恐怖组织”这门课,其中包 括“乌兹别克斯坦状况”和“9·11后的电影”等内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面向已毕业的校友和一般公众,开设“9·11后的美国外交政策”和“阿富汗及其邻国”两门 课,从1月份起在晚间讲授。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则以9·11研究会著称。去年10月份,9·11发生后还不到1个月,该校就冒出50个研 究会,专门研究恐怖袭击后的美国和世界。据悉,该校还将成立30个这样的研究会。

  许多加州大学的教授认为,成长在和平时期的年轻人,迫切渴望了解国际大事,他们需要掌握一些知识来帮助他们理 解近期发生的事件。目前,一些高校重新编排课程设计,教师们新增了一些理论方面的学科,希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使他们 能成为全球公民,而不只是美国公民。(张珺)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土耳其3个月后将接替英国领导阿富汗维和行动(2002/01/02/ 16:17)
销烟未散重建先行 阿富汗着手发展旅游业(图)(2002/01/02/ 14:37)
对阿富汗时局有感而发 日天皇夫妇吟诗忆旧(2002/01/02/ 14:31)
纽约新市长布隆伯格承诺重建“9-11”中受损城区(2002/01/02/ 14:31)
“美国之音”引北方联盟消息称拉登准备向伊朗逃窜(2002/01/02/ 14:02)
拉登军师“遗言”:为了日后东山再起 撤退!(图)(2002/01/02/ 12:02)
亿万富翁布隆伯格就任美国纽约市第108任市长(图)(2002/01/02/ 10:12)
前线记者目击:喀布尔过新年喝上家乡稀饭(2002/01/02/ 09:22)
美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受袭 一美国士兵受伤(2002/01/02/ 08:32)
美军方承认一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坠毁(2002/01/02/ 08:29)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