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火攻火 澳大利亚采用多种办法扑灭森林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2日专电(记者许博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森林大火已经烧了整整10天了。新年伊始,在长达1300公里的火场上,2万多名消防人员和志愿者正紧锣密鼓地拿出各自的本领与大火进行着抗争。

  使用飞机灭火是较为有效的方法之一。飞机灭火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吸足水后飞行到火场上空,把水倾倒在林木或者房屋上。这次部署的65架飞机以直升机为主。也有一些农用
飞机改装的灭火飞机。但最受欢迎的是加拿大生产的“埃里克森空中飞鹤”,这种灭火飞机威力大,吸水时间快,容量达9000公升,对水的要求也不高,海水、淡水均可。但这种飞机的价格较贵,约750万美元。这次参加灭火的只有一架,还是从维多利亚州借来的,而维多利亚州是从美国租来的。1日,它成功地保护了悉尼北郊300座房屋。联邦政府总理霍华德已经表示,将考虑买几架。

  除了飞机灭火外,以火攻火也是澳大利亚消防员惯用的方法之一。具体做法是,在林火的外围放火,利用林火产生的内吸力,使所放的火向林火方向烧,把林火向外蔓延的火路烧断。但这种方法技术性强,风险大。

  在如何判断火点位置问题上,消防人员利用红外成像技术即可穿透浓烟迅速发现目标,然后立即通知一线灭火队。

  大火中,大多数居民都撤离了火场,但也有少数拒绝撤离。因为他们自有谋生之术。一位73岁的老人利用自家前后院的水管不停地向房顶、树木和汽车上喷水,最终得以从大火中保住了自己的家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这样,因为必须懂得林火的特性才行。(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