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新政府坚持比索贬值,可能引发新一轮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3日,阿根廷新总统爱德华多·杜阿尔德完成部分组阁工作,新政府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改革 措施,由于这些措施将导致比索贬值,可能会引起新一轮抗议。

  据法新社报道,新政府称其首要任务是缓解国内紧张形势,在近几周内,阿根廷为不时的骚乱所困扰。内阁部长卡皮 塔尼奇表示,政府计划于4日公布其改革计划,“计划
的宗旨是避免社会危机的进一步恶化”。

  候任经济部长莱尼科夫将负责新经济政策的制定工作,新政策的基础是放弃比索对美元1:1的固定汇率制。这种汇 率制曾经成功地遏制了通货膨胀,但如今却被指责为造成阿根廷出口不利的罪魁祸首。

  科尔多瓦省省长索塔表示,阿根廷将经历一场大变革,这是摆脱当前危机所必需的。他认为,改革的第一步就是解除 比索与美国的固定汇率,让美元在自由市场上浮动。但浮动不是没有限制的,阿根廷政府将规定一个“能够满足商业运作的” 固定汇率。一些报纸称,重要商品进口商将可以享受美元对比索1:1.4的优惠汇率。

  新政府无论如何都要使比索贬值,但这对已经处于困境中的阿根廷普通百姓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因此有人担心, 老百姓还可能起来反抗,从而使阿根廷的局势更为动荡。

  此外,杜阿尔德总统在宣誓就职后发表演说称,他的政府将坚持萨阿政府提出的停止偿还外债的政策,并呼吁国际上 给予理解与合作。(李宏伟)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