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英国排斥欧元的做法“非常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月3日公开表示支持英国加入欧元区,称排斥欧元的做法“非常愚蠢” 。

  据《每日电讯》报道,布莱尔日前正在对孟加拉进行访问。他说,欧元单一货币制已经成为现实,那些顽固的反对者 们却仍然“把脑袋埋在沙子中”,这样做是“非常愚蠢的”。

  自从1月1日欧盟12国3亿人民开始使用欧元以来,这是布莱尔首次发表评论。

  当被问及为什么支持英国加入欧元区时,布莱尔说:“欧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稳定。”

  布莱尔表示,当欧盟15国中的12国实行欧元单一货币后,英国人必须面对欧元。“政府必须有所准备,但是最终 的决定权属于英国人民。我们对欧元的立场没有改变。”

  布莱尔的亲密政治伙伴、前内阁大臣曼德森说,布莱尔会“抓住机会”,不会等所有舆论都支持加入欧元后再下令进 行全民公决。他说:“我很了解托尼·布莱尔,他一旦认为一件事情符合国家利益,他就会去做。”

  英国政府亲欧元官员们认为,欧元已经开始流通,在欧洲大陆旅行的英国民众也将使用欧元,这些事实都会帮助提高 单一货币的公众支持率。

  英国欧洲事务大臣彼得·海恩1日警告说,由于欧盟15个成员国中已经有12个国家从1月1日起正式开始使用欧 元,而英国却还没有加入这一货币体系,这样英国今后就很难在欧盟发挥领导作用。“如果我们永远把自己置身于欧洲单一货 币体系之外,就很难继续成为欧洲决定性的领导力量。”

  谈到英国打算何时就是否加入欧元举行全民公决时,海恩重申了英国政府一直坚持的立场,即等到欧元成功运行并证 明“对英国的就业、繁荣和稳定有利时”,英国才会就欧元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影子大臣霍华德敦促布莱尔确定公民表决的日期,他说:“欧元已经存在3年了,没有人能够否认这个事实。政府应 该停止说废话和玩游戏了,如果他们认为英国应该加入欧元区,就应该设定一个日期,举行全民公决;反之,就趁早别再说废 话,赶紧集中精力解决我们现有的困难吧。”(张楠)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