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关系剑拔弩张 印巴军事长官仍保持每周电话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2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一位国防部官员1月9日称,虽然印巴双方一度陷入紧张气氛临近战争的边缘,但两国的军事将领都保持每周例行的电话联系。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发言人称,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长官于8日互通了电话,这是他们最近的一次电话联系。他还指出,两人仅在穆斯林斋月结束的午休息日(Eidal-Fitr)和圣诞节这两天没有联系。

  印巴双方建立这种军事首脑互通电话的沟通方式始于1985年。分析家认为,在两国切断相互联系的时期,这种继续使用热线进行联系的方式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上个月,印度国会大厦遭到恐怖分子袭击,致使14人死亡。印方一直指责巴基斯坦方面庇护制造此次事件的恐怖分子。但巴方则指出,印度并不能出示国会大厦遭该武装组织袭击的证据,因此他们拒绝采取相关行动。

  此后,印巴双方纷纷向边界地区集结兵力,两国一度处于战争的边缘。印度还召回了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大使;巴方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削减驻印度使馆级别;两国还中止了所有的航空、铁路和公路交通。(赵永飞)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纽约时报》:如何避免战争--穆沙拉夫的困扰(2002/01/09/ 15:59)
穆沙拉夫:巴基斯坦是负责任和热爱和平的民族(2002/01/09/ 14:03)
印度称巴基斯坦对待恐怖主义立场没有改进(2002/01/09/ 10:41)
印度称反对任何第三方介入印巴争端(2002/01/08/ 23:59)
布什又为说错话道歉 贬称巴基斯坦人为“巴基佬”(2002/01/08/ 23:05)
美参议员:穆沙拉夫新政策将缓解印巴间紧张气氛(2002/01/08/ 22:47)
印度认为巴基斯坦对待恐怖主义立场并没有改变(2002/01/08/ 22:14)
巴基斯坦再次强调以对话方式解决巴印争端(2002/01/08/ 22:13)
布莱尔斡旋效果不大 巴官员称军事对抗依然如故(2002/01/08/ 19:50)
中国希望印巴和平解决争端 避免关系进一步恶化(2002/01/08/ 19:29)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