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英战机空袭伊拉克防空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外长称伊愿意同美对话但不会主动提出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0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1月9日出版的一报纸中,伊外交部长纳吉·萨布里称,虽然美国并没有排除伊拉克成为继阿富汗之后又一个打击目标的可能性,但他们并不反对与美方展开对话。

  在接受一家泛阿拉伯语日报的采访时,萨布里说:“在与美国展开对话的问题上,我们并没有什么先入为主的立场。在1991年前,伊拉克和美国的关系是正常的。”

  之前曾有人问,卡塔尔和约旦希望能够主动推动美国和伊拉克之间的对话,萨布里就是针对这一问题做出此番评论的。但他表示,伊拉克政府不会主动提出这一请求。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布什政府下一阶段的反恐行动将在索马里、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也门等国家展开,清剿逃往和藏匿在那里的阿尔-凯达分子,而不是打击伊拉克。

  白宫发言人也称:“目前,我们要先把阿富汗和其他国家的阿尔-凯达分子消灭掉,然后再考虑如何对付支持恐怖活动的国家。”

  但他又强调说,伊拉克并没有显示出合作反恐的意愿,虽然“萨达姆一直保持低调,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再做那些威胁我们安全的事”。(赵永飞)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观察:2002年美国要打第二次海湾战争?(2002/01/01/ 08:44)
欲在伊拉克套用阿富汗模式 美“倒萨”具体方案出台(2001/12/30/ 09:19)
联合国制裁致药品缺乏 伊拉克死亡人数已达160万(2001/12/29/ 23:09)
美国军方打击伊拉克方案“最后的较量”出笼(2001/12/29/ 16:06)
北约秘书长称要有真凭实据才会支持打击伊拉克(2001/12/27/ 13:57)
伊拉克呼吁联合国结束美英对其的空袭(2001/12/17/ 07:17)
伊拉克副总理:愿意通过对话解决伊美之间所有问题(2001/12/10/ 07:43)
美参议员鼓吹美应打击伊拉克除掉萨达姆(2001/12/06/ 11:06)
布什称萨达姆“不是好人” 美密切关注其动向(图)(2001/12/06/ 09:14)
将成反恐战争下一目标 英报披露伊拉克涉恐证据(2001/12/04/ 14:46)
美英战机空袭伊拉克防空设施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