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特种部队权力超出宪法 菲参院要求总统作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15: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参议院1月16日要求总统阿罗约就美军参加菲律宾反恐军事行动一事,作详细情况通报。据悉,在参加菲律宾针对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进行的军事行动中,美国特种部队已被允许可以使用真枪实弹,还可以在必要情况下进行自卫反击。菲律宾参议院认为,这些特权有悖菲律宾宪法。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特种部队要到菲律宾协助该国政府军打击恐怖主义,这种举动受
到菲律宾上上下下的欢迎,无可厚非。但近日,菲律宾政府官员纷纷指出,在反恐联合军事行动中,美国被赋予的权力似乎超出了应有的界限,违背了菲律宾宪法。一名反对党领导人警告说,菲律宾局势可能会演变成越南战争,美国正在重蹈覆辙。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5日称,数百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将参与菲律宾在南部地区进行的军事演习,其中一些人将随同菲律宾军队前往阿布沙耶夫穆斯林极端组织异常活跃的巴西兰岛及其附近城市。阿罗约的助手透露,这种联合军事训练将历时6个月到1年。

  菲律宾参议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称,美国特种兵可以前往多个战区,可以荷枪实弹,可以长期训练,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不符合宪法规定。参议院希望阿罗约总统作出简报,加以解释。

  此前,菲律宾官员曾强调说,根据菲律宾宪法规定的外国部队在菲行动守则,美国特别部队和其它美国部队不会直接参与和菲国内叛军的战斗。菲律宾国防部长雷耶斯称:“美军仅仅在需要时进行自卫,并不参加直接作战任务。他们将考察和评价菲律宾军方的行动,从而提供行动建议。”(宋悦)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多家麦当劳收到白色粉末信封 证实不含炭疽(2002/01/16/ 15:48)
美国正分析“基地”组织演习暗杀世界领袖录像带(2002/01/16/ 15:48)
美军停止对洞穴群轰炸 正在寻找大规模武器库(2002/01/16/ 15:12)
塔利班美籍成员被控三项罪名 可能被判终身监禁(2002/01/16/ 14:41)
美籍塔利班士兵沃克去年6月就知道美将遭到恐怖袭击(2002/01/16/ 14:36)
美国海军要求增加100亿军费用于日后反恐战争(2002/01/16/ 14:14)
英国《卫报》:当前热点--关塔那摩问答(2002/01/16/ 13:42)
媒体爆炒英籍俘虏待遇 英美“兄弟情”遭遇挑战(2002/01/16/ 13:00)
美报分析:美借反恐之名将军事触角扩充到世界每一个角落(2002/01/16/ 12:15)
美国人看政府:国防和反恐得人心 国内问题一大堆(2002/01/16/ 12:1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