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耶路撒冷委员会第19次会议在摩洛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6日05:24 新华网

  新华网马拉喀什(摩洛哥) 1月25日电(记者康新文范卫平)伊斯兰会议组织耶路撒冷委员会第19次会议25日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来自该委员会16个成员国的外长或特使以及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贝勒克齐兹出席了会议。

  耶路撒冷委员会主席、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由于以色列当局毫无道理地限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行动自由,致使阿拉法特未能象过
去一样出席本次会议。他和各成员国代表对阿拉法特的缺席表示遗憾,同时也对不屈不挠、坚持斗争的阿拉法特和巴勒斯坦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穆罕默德六世强调说,以色列沙龙政府对巴勒斯坦人民持续实行野蛮镇压,并试图消灭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这使得巴勒斯坦局势迅速恶化,巴勒斯坦人民的处境日益艰难,整个中东地区的形势正面临着失控的危险。他呼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迫使以色列当局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残酷迫害和放弃穷兵黩武的傲慢政策。他强调,以色列的侵略不仅正在把中东地区推向未知的深渊,并且还将威胁世界的稳定与安全。

  巴解组织组织政治部主任卡杜米在开幕式上宣读了阿拉法特致耶路撒冷委员会的信。阿拉法特在信中介绍了巴勒斯坦所面临的爆炸性威胁,呼吁伊斯兰世界和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并尽快建立有效的国际机制,迫使以色列遵守国际法准则和业已达成的一切协议,结束残害巴勒斯坦人民的罪恶战争和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以便为在整个中东地区实现和平与安全提供最基本的保证。阿拉法特还呼吁对巴勒斯坦人民实行国际保护,避免再次发生种族灭绝的人类悲剧。

  开幕式后,来自伊拉克、约旦、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巴勒斯坦、叙利亚、孟加拉国、伊朗、印度尼西亚、尼日尔、巴基斯坦、塞内加尔、沙特阿拉伯、埃及、黎巴嫩和摩洛哥等16个国家的外长或特使,就巴勒斯坦危险局势和以色列的政策举行了秘密会议。会议最后呼吁所有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加强团结与协调,动员一切可能动员的力量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帮助他们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F16战机袭击巴海警总部 伤亡情况不详(2002/01/26/ 04:57)
欧盟重申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代表(2002/01/26/ 02:03)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1死26伤(图)(2002/01/25/ 21:43)
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自杀性爆炸 至少10人受伤(2002/01/25/ 17:50)
以军部分撤出拉马拉 坦克仍威胁阿拉法特总部(2002/01/25/ 16:54)
以色列称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可能引发地区战争(2002/01/25/ 16:30)
以军24日夜间击毙2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002/01/25/ 15:22)
冲突愈演愈烈 以色列公开讨论“除掉”阿拉法特(图)(2002/01/25/ 09:10)
以军直升机袭击加沙城市 炸死一名哈马斯成员(2002/01/25/ 07:54)
美官员称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公室可能被关闭(2002/01/25/ 07:36)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