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政部副部长等11人遇难 俄直升机疑遭导弹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月28日消息:一月二十七日,俄罗斯一架载有多名内务部高级将领的米─8直升机在车臣地区坠毁, 机上包括两名将军在内的11人全部罹难。

  据“中央社”引述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报道,在专家对飞机残骸进行检查后发现,爆炸发生在飞机的外部,因此,事故 调查小组的专家初步认定飞机是被由地面发射的导弹击中坠毁。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晨间新闻报道,昨天上午,俄罗斯内务部副部长、内务部南联邦区司令鲁琴科中将、内务部队副 司令加里多夫少将以及俄北高加索集团军的代表奥勒连科上校等人乘坐俄内务部的一架米─8直升机在车臣西北部地区上空视 察。莫斯科时间十一时三十分左右,这架直升机在从汉卡拉飞往莫兹多克的途中,在车臣纳德杰列奇内区的舍尔科夫斯卡亚镇 附近飞机突然坠毁。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内务部、国防部、空军三方联合立即成立了以内务部副部长吉霍米罗夫为首的事故调查小组紧急 奔赴事故现场,调查飞机失事原因,俄罗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

  在对飞机残骸进行了检查后,调查人员认为爆炸发生在飞机的外部,因此,事故调查小组的专家初步认定飞机是被由 地面发射的导弹击中后坠毁。但至于导弹具体从哪个位置发射出来、究竟是何种类型的导弹暂时还无法确定。

  与此同时,据俄罗斯伊塔塔斯社报导,由于有目击者称看到飞机先在空中冒起浓烟,然后坠毁发生爆炸,因此也有人 认为这次的坠机事件很可能是由于飞机的机械故障引起,而不是恐怖分子所为。目前,事故调查小组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这是近期内在车臣地区发生的第二次严重的坠机事件。去年九月,一架载有俄罗斯总参谋部、国防部2名将 军的米─8直升机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被恐怖份子用便携式火箭击毁,机上人员全部罹难。(张弘光)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