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政府深陷安龙破产案专题 > 正文

离世前两天特想雇保镖 安龙前副董事长“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7:27 北京晚报

  尽管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断定,破产的美国能源大公司安龙的前副董事长巴克斯特死于自杀,一些美国分析家仍然对此说法心存疑虑。

  巴克斯特在上周五被发现死于他停在休斯敦市郊的黑色奔驰轿车内,头部中弹,身旁有一支手枪及一封遗书。有关方面没有公布遗书的内容。而美国媒体报道,巴克斯特在遗书中表示,他不堪忍受安龙破产丑闻所带来的巨大痛苦而决定自杀。

  人们普遍猜测,巴克斯特在安龙公司工作了近十年且节节高升之后突然辞职的原因,是因为他反对安龙公司利用皮包公司掩盖巨额债务的做法。因此有人提出,既然巴克斯特一贯反对这些非法作弊手段,巴克斯特所负责任就不大,他没有必要自杀。况且巴克斯特深知安龙公司的操作程序和内幕,美国国会调查委员会也计划讯问他,希望从他那里能得到更多的证据,因此一名分析家说:“你应怀疑他为何不想出席国会调查委员会,公开他所知道的东西。”

  此外,巴克斯特的一名贸易伙伴在上周三即巴克斯特自杀前两天,还与他通过电话。这名贸易伙伴最近透露,巴克斯特在电话中突然表示想雇保镖,似乎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这条消息更为巴克斯特自杀说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盖明)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拒绝提供安龙案情况 美白宫国会可能对簿公堂 (2002/01/28 16:54)
美国各界悼念自杀身亡的安龙前副总裁巴克斯特 (2002/01/28 14:49)
安龙案揭开美国审计业“黑洞” (2002/01/25 14:31)
安达信主审计师拒绝举证 安龙文件销毁案听证会无果 (2002/01/25 07:48)
快讯:美国安龙案前副董事长巴克斯特自杀 (2002/01/26 01:28)
人民网:安龙前副董事长自杀 破产案更显神秘 (2002/01/26 01:44)
新华网:美国能源业巨头安龙公司前副总裁自杀身亡 (2002/01/26 05:18)
安龙前副总裁自杀身亡 生前曾抛售安龙股票(图) (2002/01/26 06:18)
美能源巨头安龙公司前副主席汽车内自杀身亡 (2002/01/26 09:00)
从“全面调查”到“饮弹自杀”-安龙破产案越闹越大 (2002/01/26 17:08)
新闻人物:安龙公司前副董事长巴克斯特 (2002/01/26 17:26)
自杀事件令安龙危机升级 白宫下令检查其合约 (2002/01/26 22:54)
成为美历史上最大破产案 安龙前副董事长自杀身亡 (2002/01/27 08:12)
法医解剖尸体后断定前安龙公司高层死于自杀 (2002/01/27 22:02)
美国爆出第四大破产案 环球破产又抖出克林顿(图)(2002/01/29/ 12:12)
白宫拒绝公布与安然有关的文件 否认曾提供帮助(2002/01/29/ 11:21)
环球电讯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爆出第4大破产案(2002/01/29/ 11:12)
美国安然案越闹越大 英国反对党称布莱尔不清白(2002/01/29/ 09:54)
安然雇员正式起诉安然 前CEO妻子诉不幸泣不成声(2002/01/29/ 07:36)
拒绝提供安龙案情况 美白宫国会可能对簿公堂(2002/01/28/ 16:54)
美国各界悼念自杀身亡的安龙前副总裁巴克斯特(2002/01/28/ 14:49)
削弱总统权力切尼不答应 总审计署将白宫告上法庭(2002/01/28/ 09:18)
安龙前副主席自杀身亡显示安龙职员多濒精神崩溃(2002/01/28/ 07:48)
曾对掩盖债务做法提异议 安然前副董事长自杀(2002/01/28/ 07:32)
美国政府深陷安龙破产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