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专题 > 正文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美国不会坐等危险逼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12:1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9日讯: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9:15开始在美参众两院联合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他表示美国将继续进行反恐战争,加强防御,不会坐等危险临头。

  在美国媒体已透露的讲话内容中,布什说:“我们上一次会面时心中充满了震惊和痛苦,现在,四个月过去了,我们的国家抚恤了受难者,开始重建纽约和五角大楼,组建了强
大的反恐联盟,搜捕、抓获、击毙数千名恐怖分子,摧毁了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把一个国家的人民从饥饿和残暴的压迫中拯救出来。”

  布什重申,反恐怖主义战争没有结束。他说:“我们在阿富汗所发现的一切告诉我们,反恐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深思熟虑,做好准备,但时间并不在我们一边。我们决不能等着危险越来越大、渐渐逼近,美国不能允许世界上最危险的政权用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威胁我们。”

  为阻止对美国本土的新的恐怖袭击,布什呼吁将本土安全保障预算增加一倍,他强调从四方面加强防范:生化武器袭击、紧急反应、机场和边境安全、情报系统。

  至于如何扭转美国疲软的经济,布什表示增加就业机会将是他的首要目标。布什说:“当美国工作时,美国就繁荣,所以我们的经济安全计划就是一个词——‘工作’。”

  有关布什《国情咨文》的其它内容稍后报道。(尤鲁明)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掌声加喝彩 布什顺利结束国情咨文演讲(2002/01/30/ 13:26)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强调反恐国家安全振兴经济(全文)(2002/01/30/ 12:48)
布什点名指责伊朗伊拉克和朝鲜是“邪恶轴心”(2002/01/30/ 11:57)
布什呼吁国会通过一揽子刺激经济恢复的政策(2002/01/30/ 11:21)
美总统发誓打赢反恐战争 战胜经济衰退(附图)(2002/01/30/ 11:20)
快讯:布什总统《国情咨文》演讲结束(2002/01/30/ 11:10)
图文: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准备开始演说(2002/01/30/ 11:09)
图文: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审阅稿件(2002/01/30/ 11:06)
图文:布什准备发表国情咨文 与顾问等人定稿(2002/01/30/ 11:06)
图文: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事先进行操练(2002/01/30/ 11:03)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