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最高法院裁决限制银行取款措施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04: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最高法院1日下午举行特别会议,以六票赞成、三票弃权通过 一项裁决,宣布阿根廷政府目前实行的限制银行取款措施违宪。

  据宣布,投赞成票的包括最高法院院长纳萨雷诺等六位大法官,另外三位大法官以不投票方式弃权。

  阿根廷政府计划在2月2日公布一揽子旨在克服危机的经济社会措施,其中包括实行有控制的自由浮动汇率,继续冻 结银行存款以及将按官方规定的汇率对美元存款实行比索化等。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使政府限制银行取款的措施面临被强制取 消的危险。

  从去年12月1日起,阿根廷政府冻结了全部银行存款,只允许限量取款。今年元旦后,杜阿尔德政府又强制冻结全 部美元存款,并以银行没有美元为由,宣布全部美元存款按官方汇率实行比索化。这一措施遭到了广大储户的强烈反对。连日 来,每天都有数千市民和律师在最高法院门前的广场抗议示威,要求最高法院秉公执法,从昨天起,有数百名储户拥进国家银 行总行的营业大厅,要求取消限制取款的规定。(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