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NN首次播出拉丹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10:49 南方都市报

  CNN首次播出拉丹专访恐怖大亨毫不讳言:我们就是恐怖分子本报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月31日晚,美国有线 新闻网(CNN)播出了一盘以前从未播放的对恐怖大亨拉丹的采访录像剪辑片断。拉丹在录像中说,美国的反恐战争正把美 国人民引向“一个难以忍受的地狱和一种令人窒息的生活”。据CNN透露,他们是从“一个非政府的来源”得到了这盘卡塔 尔半岛电视台的采访录像的。采访是在去年10月底进行的,也就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陷落前两周,坎大哈失陷前一个月。在 录像中,本·拉丹身穿迷彩服,说话不带感情色彩。他对半
岛电视台的记者说杀死平民的行为在“伊斯兰法律中是可以允许的 ”。拉丹随后描述了美国黯淡的未来。记者追问他对“9·11”恐怖袭击的责任,但是只得到了含糊的回答。他后来说道: “如果去杀死那些杀害自己子女的人叫恐怖主义,那么我们就是恐怖分子。”

  被指“没有新闻价值”据报道,半岛电视台于去年10月21日对拉丹进行了这个采访的,该台当时认为拒绝播放采 访录像。接近两个月后,它又表示这次采访没有“达到要求”、“没有新闻价值”,所以拉丹在“9·11”之后的这段惟一 的采访一直没有曝光。但CNN却不这么认为。该新闻网说:“我们一拿到录像就感到有必要把它播放出来,它十分具有新闻 价值。我们不明白半岛台为什么会视其若无物。”

  半岛台拟与CNN绝交CNN与半岛台在美阿之战打响后有着密切联系。但CNN前晚播出拉丹专访的做法引起了半 岛台的不满。CNN新闻报道说,半岛台拒绝出面说明他们这次采访的情况,并指责CNN通过非法手段获得这盘录像带。这 家阿拉伯语电视台正在考虑断绝与后者的关系,并采取必要措施惩罚偷取并非法传播这盘录像带的组织和个人。”CNN有自 己的说法,它表示在获得这盘采访录像带的过程中没有任何非法的行为。它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半岛电视台的联播协议 给予我们表达的权利,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半岛拥有或者掌握的任何图像画面。”

  论美式自由“我告诉你们,美国的自由和人权都走投无路了。美国政府将把美国人民以及西方世界领入一个不堪忍受 的地狱,一种令人窒息的生活。”

  论美国指责“美国多次谴责我们和许多穆斯林,说我们搞恐怖主义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

  论恐怖分子“如果鼓动人们去做这些事情叫做恐怖主义,如果去杀死那些杀害了我们子女的人叫做恐怖主义,那么就 让历史去见证:我们就是恐怖分子。”

  论秘密指令“他们歇斯底里乱说一通。他们说奥萨马的讲话包含对恐怖分子的指令。这就等于说,我们现在还在用飞 鸽传书、没有电话、没有交通工具、没有因特网一样。我感觉非常可笑,他们把人类的智慧踢到了角落里。”(丁页)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