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火市场出“大买卖” 波兰一欧元买下23架米格29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2:02 解放军报

  欧元通行没多久,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爆出一桩“大买卖”———2月1日,北约新成员国波兰花了一欧元,买下了德国空军的23架俄制米格-29战斗机。

  事情是这样的。两年前,北约总部责成德国向刚刚加入北约的波兰提供23架米格-29战斗机和120辆“豹”式坦克,以帮助波兰空军提高作战能力。而波兰为此支付一欧元的费用。

  米格-29战斗机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战斗机之一。在国际军火市场上,一架新米格-29的销售价格是2500万美元,虽然比同类的美国F-16“价廉物美”,但买下这么多米格-29毕竟也得花一大笔钱。那么德国为什么愿意只用一欧元就卖掉23架米格-29战斗机呢?

  原来,德国统一后,从原民主德国空军手中接收了一批米格-29战斗机。当时,这批战斗机还是北约的“宝贝”。德国空军组建了一支米格联队,专飞米格-2 9。美国空军也如获至宝,每年邀请这些米格-29战斗机飞到美国,参加“红旗”对抗演习,专门扮演假想敌,锻炼美军飞行员对付米格战机的实战能力。

  转眼1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明星”如今风光不再。德国空军早已花费重金,准备迎接“新宠”———欧洲战斗机。“失宠”的米格也就只好就此下台,“白送”给波兰空军了。然而,俗话说得好,天上不会掉馅饼。尽管波兰空军“白”得了23架米格-29战斗机,但波兰政府必须另外花一笔巨资,将其中的12架进行现代化改装,因为这12架米格-29的机内配置不符合北约的统一标准。波兰必须更换这些战斗机的雷达系统和电子设备,预计改装费用将达到2000万美元。改装后的米格-29战斗机将于2015年前投入波兰空军使用。(中国国防报 朱尧)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保加利亚欲对16架米格战斗机维修及改装进行招标 (2001/12/28 22:03)
韩国认为朝鲜将从俄罗斯购买米格战机等武器 (2001/12/11 06:23)
印度在中印边界建机场并部署米格-29战机 (2001/11/21 12:23)
美海军称在空袭中炸毁塔利班两架米格战斗机 (2001/10/09 20:14)
综述:美俄战机军演较劲 米格31拦截侦察机(附图) (2001/09/20 13:18)
巴基斯坦客机非法进入俄领空,俄出动米格-29使其迫降 (2001/07/23 16:19)
印度空军近日不顺,两天摔了两架米格飞机 (2001/07/07 23:2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