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后美英首次轰炸伊拉克北部专题 > 正文

美军将领云集新总部巴林 打击目标直指两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08:32 新闻晨报

  美国《纽约时报》2月4日报道,美国军方官员3日承认,驻在中亚和亚洲西南部的美军海军陆战队高级将领将已经把总部从夏威夷迁往巴林,与从美国本土美军中央司令部岗位上调离的其他陆军、海军以及空军将领会合,在该地区建立战斗岗位。舆论很自然将美军的这一行动同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国情咨文中提出的“邪恶轴心论”联系起来,认为其目标直指与巴林邻近的伊拉克和伊朗。

  陆战队基地移到巴林

  美军驻中亚和西南亚海军陆战队直接归属美军中央司令部指挥。《纽约时报》说,该海军陆战队的1000多名战地指挥官、后勤专家和支援专家目前已经聚集在巴林地区的指挥所。

  自从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军方从未命令亚洲西南部的高级战术指挥官采取过类似行动。该报认为,只要布什总统一声令下,他们就可以迅速将战争焦点转移到阿富汗以外的地方。

  该报透露,美军驻巴林基地原本只是一个训练基地,但在美军驻中亚和西南亚海军陆战队司令厄尔·黑尔斯顿和他手下的200多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进驻巴林后,该基地实际上已经成为该海军陆战队的司令部。在此之前,黑尔斯顿将军的指挥部一直设在夏威夷的“史密斯营”。

  军方首脑频繁前往巴林

  该报还特别指出,虽然美国中央司令部目前仍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的麦克迪尔空军基,但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最近却频繁前往巴林,同集中在那里的中央司令部最高级别的将领会晤。据悉,中央司令部的大部分军事决策也都在那里作出。即使弗兰克斯身在坦帕,他也会在每天上午11时同远在近1万公里之外的巴林驻地指挥官进行一次可视电话会议。

  无独有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在3日特别伊朗进行了指责,认为该国对“基地”组织人员越境避难视而不见。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伊朗没有做巴基斯坦政府所做的事情:将军队集结在(伊朗和阿富汗)边界地区,以阻止恐怖分子逃离阿富汗进入他们的国家。”

  为下个任务做准备

  在阿富汗战云逐渐散去之后,世界舆论纷纷猜测,美国的下一个打击目标很可能就是中东的某个国家,布什1月29日发表的国情咨文将伊拉克和伊朗列入“邪恶轴心”似乎更证实了这种猜测。最近一周,美国不仅频繁指责伊朗试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三次派飞机袭击了伊拉克境内目标。

  也许,人们可以从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克雷格·奎格利将军说的一句话里听出点“味道”来。奎格利将军说:“(巴林司令部的)这些人每天都在那里进行战争。当你从战术角度考虑作战任务时,你最好离你掌控的军队更近一些。”

  对于美军海军陆战队在巴林建立司令部一事,巴林驻美国大使哈利法·阿里表示,他的国家支持美国的这一行动。他认为,美军为下一个任务“做了及时的准备”。

  但《纽约时报》也指出,布什的高级助手并不同意美国即将在阿富汗以外采取军事行动的看法。五角大楼官员说,2000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肯尼亚海岸展开了为期3周的军事演习,但这并不表明美国将对其邻国索马里采取军事行动。陈俊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拉克有可能被打击 以色列要求美事前通知以防报复(2002/02/07/ 00:40)
频抛橄榄枝争取国际同情 伊拉克尝试“外交突围”(2002/02/06/ 08:34)
以美联合军事演习 检测以防空和导弹拦截能力(2002/02/05/ 22:13)
伊拉克副总统警告美将遭到比9-11更严重的打击(2002/02/05/ 15:13)
美英战机轰炸伊拉克北部城市 巴格达请求会见安南(2002/02/05/ 14:57)
美国不断施压 伊拉克愿意与联合国进行无条件对话(2002/02/05/ 09:44)
伊拉克副总统警告美国其反恐政策是引火自焚(2002/02/05/ 08:12)
中新网:美英飞机轰炸伊拉克北部地区 4名平民身亡(2002/02/05/ 07:06)
人民网:美英战机摧毁伊拉克部分地面防空设施(2002/02/05/ 03:11)
新华网:美英轰炸伊拉克北部 炸死4名平民(2002/02/05/ 02:57)
“9-11”后美英首次轰炸伊拉克北部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