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 正文

美媒体:周边国家唱楚歌 以色列为何落得如此田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2: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的一个黎巴嫩国防哨所旁边悬挂着一面黎巴嫩真主党的旗帜,旁边是一张巨大的海报,海报上画着被俘的以色列士兵,其中一名士兵被斩首示众。海报上写着:“沙龙,别忘了你把一些士兵落在了黎巴嫩!”

  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北部接壤。1982年6月,以色列大规模入侵黎巴嫩。1985年,以色列以保卫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为由在黎南部建立了约850平方公里的“安全区”,在“安
全区”驻扎了千余人的部队。2000年5月,以色列单方面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但黎以双方在这一地区的冲突一直未断,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还不时俘获以色列士兵。

  一名在边境巡逻的以色列士兵称:“自从以色列撤军之后,真主党在附近村庄的势力日益强大。”有一名士兵指着边境藩篱对面的黎巴嫩城镇说:“你可以看到他们那里飘着很多旗子,此刻,有很多武器正瞄准我们。”

  当然,感到不安的不仅仅是住在边境地区的居民,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也一样不安,他2月4日声称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支持,“足以危及以色列的核心地带”。对此,黎巴嫩外长哈穆德第二天指出,佩雷斯的话“纯粹是无稽之谈”。事实上,巴以和谈破裂以来,以色列同周边国家的关系就已经恶化了,而9·11恐怖袭击似乎加速了这种恶化进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2000年5月,以色列军队突然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结束了对军事缓冲区22年的占领。以色列此举表面上是为了响应联合国的决定,实质上是为了逼迫叙利亚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为了削弱黎巴嫩真主党的势力,黎巴嫩真主党一直将以色列入侵视为自己实施暴力报复的理由。

  以色列从黎巴嫩撤军后,大多数以色列人舒了一口气,以为他们国家的“越战”终于结束了。与此同时,以色列开始改善同叙利亚的关系,两国的边境局势也确实日益平稳。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曾就部分归还戈兰高地一事,同叙利亚深入交换过意见。在1967年的中东战争中,以色列从叙利亚手中夺走了这块领土。

  时至今日,以色列仍指称叙利亚有让以色列和美国深恶痛绝的恐怖组织,这让以色列不得安枕。(韩榕华)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勒斯坦向美国递交其反恐成效的书面材料(2002/02/07/ 10:38)
以色列国防部长敦促美国放弃与阿拉法特对话(2002/02/07/ 10:05)
巴基斯坦一架战斗机坠毁 飞行员跳伞逃生(2002/02/07/ 09:19)
以色列警方抓获三名巴勒斯坦爆炸嫌疑犯(2002/02/07/ 09:16)
埃及和美国就拯救巴以和平进程达成共识(2002/02/07/ 09:12)
法国提出解决以巴冲突的新方案值得各方考虑(2002/02/07/ 08:43)
以军F-16战斗机轰炸巴勒斯坦纳布卢斯的安全设施(2002/02/07/ 08:13)
以色列出动F-16战斗机猛烈轰炸纳布卢斯巴方总部(2002/02/07/ 08:12)
斡旋中东危机再努力 美国副总统下周巡访中东9国(2002/02/07/ 06:57)
以色列一电视台称以军向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发动空袭(2002/02/07/ 06:30)
以军对巴勒斯坦发动袭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