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王即位50周年纪念活动“金禧纪念”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6日专电(记者黄兴伟)2月6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即位5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女王以 走访一家癌症医院的活动拉开其加冕50周年“金禧纪念”的序幕。

  女王当天访问的是位于英格兰东部金斯林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50年前的今天,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就是因癌症而 去世。传统上,女王都是在桑德灵厄姆行宫静静地度过即位
纪念日,并在皇家教堂参加纪念仪式,以示对亲人的悼念。

  6日中午12点,皇家禁卫军在伦敦市中心的海德公园鸣礼炮41响,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

  今年,为纪念女王即位50周年,不仅女王本人将进行一系列参观访问,英国全国各地也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4 月29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设宴招待女王及其丈夫菲利普亲王。6月3日,白金汉宫将举行盛大摇 滚音乐会,届时将有前甲壳虫乐队成员及滚石乐队明星登台助兴。6月17日,温莎城堡将举行有欧洲各王室参加的“欧洲君 主大聚餐”。

  英国国王为世袭的国家元首,在法律上拥有诸多职权,包括任免内阁首相、大臣与高级法官、召集和解散议会、批准 和公布法律、统帅军队以及对外宣战等。但实际上,国王的活动多数属礼仪性质,法律上赋予英王的权力已让给内阁和议会。 (完)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