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成员善于隐蔽 美官员称反恐不应只重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2月7日对外透露,根据他们掌握的情报,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正在物色和招募非阿拉伯籍人入伙,并教他们学习多种语言,以便应对美国在搜捕恐怖分子时偏重面貌特征和外形轮廓的做法。他们为此建议搜寻恐怖分子不应仅仅从表面下手。

  一些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对美联社记者表示,有关的调查资料显示,基地组织培训其
成员学习多种语言,其中包括法语、英语和西班牙语等。不仅如此,基地组织还在欧洲或亚洲一些民族中招募成员,因为他们的面貌特征更具隐蔽性。

  这些来自美国反恐前沿部门的官员相信,基地组织的这种做法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在某些情况下,欧洲一些清真寺的阿訇和教主就是该招募活动的具体实施者。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反恐专家肯尼斯塔洛说:“一些阿訇和教主肯定有过类似的行动,他们千方百计寻找潜在的基地组织成员。”

  同时,这些官员还认为,在一些穆斯林聚集和历史上就存在反美情绪的地区,基地组织的同情者也帮助该组织发展或者扩大势力。在美国打响反恐战争后,基地组织成员或者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可能逃往上述地区隐蔽起来。

  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告诉美国参议院,美国的反恐战争成果显著,目前已有超过60个国家的将近1000名“基地”成员落网。但特内特同时指出:“我必须重申的是‘基地’还未被彻底摧毁。”(孙玉庆)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菲律宾渔民跳到河里抗议美军到当地剿匪(2002/02/07/ 17:57)
辩护律师:美籍塔利班俘虏沃克-林德其实“挺冤的”(2002/02/07/ 17:42)
阿富汗地下埋有地雷1000万 后患无穷排雷工程艰巨(2002/02/07/ 17:13)
BBC热播《天花2002》 布什反恐正酣立即调看(2002/02/07/ 16:39)
美军导弹击毙“基地”高官 身高相似怀疑死者是拉登(2002/02/07/ 14:41)
美军突袭抓错人 27名“假塔利班”获得释放(2002/02/07/ 14:27)
阿富汗希望中国在其重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2002/02/07/ 12:12)
美国苛求反阿民众却反美 沙特阿拉伯进退两难(2002/02/07/ 11:22)
美国联邦法官驳回美籍塔利班成员林德的保释申请(2002/02/07/ 11:00)
据称拉登计划派50名恐怖分子搞20起恐怖袭击(2002/02/07/ 10:5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