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一报纸称布什已经决定用军事行动推翻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3日22: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费城问讯者报》2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做出决定,采取行动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政权,并且指示中央情报局、国防部和政府机构共同拟订推翻萨达姆的具体行动计划。

  该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布什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现在不是在争论是不是要除掉萨达姆,讨论已经结束,现在是要好好想想如何实施行动的时候了。”布什总统一直认为,
只要萨达姆在台一天,伊拉克的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化武器项目都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巨大的威胁。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军事打击行动马上就要开始,因为布什和他的阁僚们还得花时间精心准备行动计划,包括军事、外交和秘密行动计划,并争取盟友国的支持和参与。此前,布什政府曾明确地透露了美国的决心,即使其盟友国不支持不参加,美国也要单独行动,一定要除掉萨达姆,消除美国的这个心头之患。

  近来,美国对伊拉克的威胁和警告日益升级,这使得俄罗斯和美国的欧洲盟友感到不安,许多也专家都担心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行动会带来的可怕的结果。

  据《费城问讯者报》报道,中央情报局不久前向布什呈交了一份秘密行动计划,建议采取大规模的秘密行动、颠覆行动、情报战和对“禁飞区”更猛烈的轰炸来动摇萨达姆的根基,最终达到推翻萨达姆政权的目的。

  据报道,布什总统对此计划很满意,但是,目前还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批准了这一计划。为了实施该计划,中央情报局已经开始调配安排人力。

  美国副总统切尼将于下个月中东11个国家,向这些国家的领导人通报美国的行动目的,争取这些国家的支持。(晨翔)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媒体称美军自认为炸死了“基地”组织高层人物(2002/02/13/ 20:04)
菲律宾军方称击毙至少10名疑与拉登有联系的叛军(2002/02/13/ 17:40)
“9-11”事件救难出色 英女王为前纽约市长授勋(2002/02/13/ 17:20)
夜闯五角大楼外禁区 两男子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2002/02/13/ 15:05)
美国将加强103间核电厂保安 防范受到恐怖袭击(2002/02/13/ 11:53)
美军又一架空中加油机今天凌晨在阿富汗坠毁(2002/02/13/ 11:52)
美官员再发出恐怖袭击警告 呼吁保持“最高警惕”(2002/02/13/ 09:37)
美国加强核电站安全保卫 防止恐怖份子来袭(2002/02/13/ 09:23)
俄愿意帮阿富汗建立国家武装 卡尔扎伊下月访俄(2002/02/13/ 08:08)
为什么没能制止9-11?美国会将对政府展开调查(2002/02/13/ 07:54)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