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欲对伊拉克动武?专题 > 正文

30岁的巴勒斯坦人祖巴达赫成为基地组织新头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4日16: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2月14日报道,一名年仅30岁的巴勒斯坦人已经成了本-拉登阿尔-凯达(“基地”)恐怖组织的新头领,并正在筹划对美国和它的盟友国进行新的袭击。

  美国官员说,此人名叫阿布-祖巴达赫,他对“基地”组织了如指掌,大部分“基地”组织的新成员都是由他本人亲自负责招募的。一位联邦执法官是这样形容祖巴达赫,“他是
个非常危险的人物,一点也不次于被我们通缉其他‘基地’组织成员,包括本-拉登本人。更可怕的是,我们对此人了解的实在是太少了。”

  据说,祖巴达赫来自一富裕的巴勒斯坦人家庭,出生在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从九十年代末,他一直是本-拉登的一位得力助手和阿尔-凯达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为了尽早熟悉“基地”在世界各地的活动情况,他旅游到过不少国家。

  《纽约时报》报道说,此人狡猾无比,总是能逃脱各地的监视摄象机,能成功的隐瞒他的身份,所以他一直逍遥法外。他的行踪总是很诡秘,很难跟踪追查,美国的司法部甚至没有把他列入阿尔-凯达恐怖分子的名单加以通缉。

  祖巴达赫直接参与策划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和没能付诸实施的对欧洲目标的袭击,包括对美国驻巴黎和萨拉热窝大使馆。

  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他们有理由相信祖巴达赫已经成了阿尔-凯达军事行动的总指挥,接替了被美军炸死的阿提夫的职位。(晨翔)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角大楼称“基地”成员正重新集结准备东山再起 (2002/01/03 14:34)
美国白宫科技顾问称美面临网络恐怖袭击的威胁(2002/02/14/ 15:51)
闭嘴、撒谎、钻空子 关塔那摩阿富汗俘虏难对付(2002/02/14/ 12:51)
布什再次向伊拉克发出警告 美将采取必要行动(2002/02/14/ 11:07)
伊朗反对美国利用反恐威胁对伊拉克动武(2002/02/14/ 11:06)
伊拉克副总统重申拒绝恢复武器核查(2002/02/14/ 11:05)
民意调查显示 仍有一大部分美国人不敢乘坐飞机(2002/02/14/ 10:41)
布什声称不排除使用任何手段推翻萨达姆政权(2002/02/14/ 09:40)
疑为“基地”组织成员的恐怖分子在也门被炸死(2002/02/14/ 08:51)
俄罗斯国防部长:俄同意美军在中亚国家作短暂停留(2002/02/12/ 20:25)
二十多年来首架波音747飞机在喀布尔降落(2002/02/12/ 15:47)
美国欲对伊拉克动武?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