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专题 > 正文

美国提高国防部负责导弹防御系统开发机构的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02: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谭新木) 为了加快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开发与部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提高了国防部负责导弹防御系统开发机构的级别,并赋予其很多特权,使它在重大武器采购项目上可以不受正常监管程序的约束。

  据《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在今年1月份提出的一份备忘录中,将国防部属下的“弹道导弹防御组织”改名为“导弹防御署”,使之成为国防部一个正式的部门,
并要求按照其编制全额配备人员。导弹防御署在采购新式武器时不必按照正常程序提供详细的说明,有关项目的进展与开支情况无需按照通常程序提出报告,进行导弹防御系统测试也不必接受五角大楼评估办公室的监督。

  五角大楼官员说,赋予导弹防御署特权是为了避免繁琐的程序,加快决策的进程,这是由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特殊性与复杂性所决定的。

  按照五角大楼的正常程序,在确定新式武器开发或者采购项目前,首先需要确定美国所面临的具体威胁是什么,然后详细说明需要什么样的新式武器才能应付这种威胁。一些独立的观察机构与部分国会议员认为,赋予导弹防御系统开发机构以特权无异于准许其随意获得资金和开发项目,是对正常监管与约束机制的破坏。

  此间舆论认为,国防部提高导弹防御系统开发机构的地位并赋予其特权,表明布什政府决心加快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开发与部署。根据国防部计划,美将在2004年初在阿拉斯加建立初步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完)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民主党议员批评布什政府不销毁核弹头的计划(2002/02/15/ 04:50)
俄认为俄美应签署削减战略武器的正式协议(2002/02/09/ 00:53)
美国中央情报局:俄可能研发新武器对抗美国NMD(2002/02/07/ 09:27)
鲍威尔表示美愿与俄商讨新战略武器控制条约(2002/02/07/ 07:18)
普京坚持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文件法律化以确保核查(2002/01/31/ 22:51)
俄表示近期不会对美退出《反导条约》采取反措施(2002/01/30/ 01:21)
为收集数据 美国今天将首次测试海基拦截导弹(2002/01/25/ 10:06)
削陆基增海基不与美核对抗 俄战略核力量做大调整(2002/01/24/ 13:37)
俄美两国军方建立联合工作组(2002/01/20/ 22:55)
俄将领认为俄美今夏将就削减战略性进攻武器问题达成协议(2002/01/20/ 22:34)
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