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新闻摄影大赛揭晓 中新社记者再度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消息;全球新闻界和摄影界瞩目的2001年度(第45届)世界新闻摄影大赛(简称“荷赛 ”)前天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晓。中国新闻社记者贾国荣拍摄的照片《中国体操夺冠赛》荣获“体育类单幅”三等奖,这 也是中新社记者第二次荣膺“荷赛”这个全球顶级新闻摄影大赛的奖项。

  中国新闻社年轻女摄影记者王瑶曾在1999年度(第43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上荣获“
艺术类组照”一等奖。据 悉,今次获奖的中新社摄影部主任贾国荣是在2001年度世界新闻摄影大赛中获奖的唯一亚洲记者,他的获奖使中新社成为 中国唯一两度获得殊荣的新闻机构。

  世界新闻摄影大赛每年一届,今年是第45届。它由总部设在荷兰首都的非营利组织——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主办。“ 荷赛”是全球顶级新闻摄影大赛,代表世界新闻摄影的最高水准。共有来自123个国家的4171位摄影师的近5万幅作品 参加了2001年度的评选。大赛分“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等共10大类,取单照类和组照类的前3名 ,共有60幅作品获奖。

  本届“荷赛”的一大特点是来自欧美的摄影记者继续独领风骚,获奖者几乎清一色来自欧美,亚洲的获奖者只有来自 中国的贾国荣一人;但获奖作品中近三分之一是亚洲题材,如阿富汗局势、印度大地震等。

  2001年度“荷赛”的至高荣誉——年度新闻摄影大奖的得主是关注阿富汗难民艰难生活的《难民营中的葬礼》, 作者是来自丹麦的ErikRefner。该作品摄于2001年6月,即“9·11”事件前三个月。照片描述了一个1岁 大的阿富汗男孩的葬礼。评审团一致推选这幅作品为年度大奖,他们的评语是“那一瞬间感人至深”。这一份感动不单来自死 亡的震撼,更来自于对“全世界都应在危机来临前就关注困难地区”的共识。

  本届参赛作品有很大部分聚焦于“9·11”事件和随后的美阿之战。可以说“9·11”事件及之后的新闻摄影作 品垄断了整个大赛。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