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展示间谍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11:09 南方都市报

  布什总统每天就用这个类似钱包的东西收看CIA发来的简报。

  皮鞋电话和密码机等展品令人大开眼界间谍片一直是美国长盛不衰的热门片种之一,以英国特工“007”———— 詹姆斯·邦德为代表的一大批银幕形象在半个多世纪中倾倒了全球无数的影迷。影片中的这些间谍高手们无不风流倜傥、身手 敏捷,尤其是他们所使用的种种武器工具,精灵古怪、五花八门,经常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你能
想象将 这些玩意儿收集整理后一起进行展出会是什么样吗?最近,在美国洛杉矶就举办了这样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间谍工具大会展。

  这次展览是在洛杉矶市郊的罗纳德·里根图书馆举办的,展会既展示了一批影迷们所熟悉的虚构出来的电影道具,也 曝光了部分真实世界里间谍特工们所配备的武器用品。展出的间谍工具或来自好莱坞,或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甚 至还有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KGB)特工使用过的用品,几乎每一件展品的背后都包含着惊险曲折的经历和引人入

  胜的故事,例如埃玛·皮尔在影片《复仇者》中穿着的神奇皮裤,影片《诺博士》中威胁詹姆斯·邦德的狼蛛,19 世纪捆绑在信鸽身上的间谍照相机,以及冷战时期被克格勃用于暗杀保加利亚政要的能射出毒镖的雨伞。比德曼最大的爱好就 是收集形形色色的间谍工具,他用将近一生的时间搜集了4000多件各式各样的小发明和小道具。两年前,比德曼将他的收

  藏品提供给了在弗吉尼亚州的中央情报局总部,进行了一次内部的小型展览。如今,中央情报局将这些展品连同国家 档案室的文物与部分私人收藏品一并拿出,在里根图书馆向广大公众展出。中央情报局的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劳埃德·萨尔韦蒂 在展览开幕式上说:“在这里你会了解到一部情报技术的发展史。”据他介绍,中央情报局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向公众 强调情报工作对于保卫国家安全、协助总统作出决策的重要性。出于这个宗旨,该展览专门陈列了一份递交给现任布什总统的 中情局每日简报,当然,其中的一些敏感内容早已被提前删除。(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声音“中央情报局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向公众强调情报工作对于保卫国家安全、协助总统作出决策的重要性 。”———中央情报局的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劳埃德·萨尔韦蒂在展览开幕式上说。

  间谍影片真实吗?此次展会的参观者感兴趣的是,好莱坞间谍片中究竟有多少用具来源于真实世界,而电影编剧家们 又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并设计出这些匪夷所思的玩意儿?对于这个问题,CIA研究中心主任萨尔韦蒂解释说,有许多作家过 去曾在情报部门工作过,因此多少了解一些内幕,是他们模糊了影视作品和现实世界之间的界限。“007”的原创者、英国 作家兰·弗莱明就是一例,他年轻时曾是英国皇家海军的一名情报人员。同时,萨尔韦蒂也承认,现实斗争中间谍工具的设计 有些也是从银幕上获得的灵感。中情局的几位老特工曾这样对他感叹:“我们为什么没有早点看到《谍中谍》,当年我们要是 也有片中的那些工具该多好啊!”

  -世界十大超级间谍勒鲁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法国国外情报和反间谍局第七处处长勒鲁瓦是西方谍报界公认的 一位智勇双全、功勋卓著的间谍大师。理查德·佐尔格理查德·佐尔格是二战中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就德国要发动对苏 战争提出的警告的准确判断已作为谍报活动的典范载入史册。博格丹·斯塔申斯基博格丹·斯塔申斯基是乌克兰人,受雇于苏 联情报部门,他的漂亮间谍技巧被广为传播。伊利·科恩伊利·科恩就曾是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优秀谍报人员的杰出代表。 他曾只身潜入叙利亚,广泛结识军政要员,窃取了大量绝密的政治情报。川岛芳子川岛芳子这个臭名远扬的女谍,曾经在日本 侵华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曾参与“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满洲独立”等重大事件。哈罗德·金·菲尔比 哈罗德·金·菲尔比是世界间谍史上最著名、最成功的间谍之一。他是英国人,后为前苏联情报机关工作。赫尔加·贝格尔赫 尔加·贝格尔是冷战时期的著名女间谍,她为当时的民主德国工作。她靠漂亮的相貌打入前联邦德国,将西方的绝密文件如同

  流水一般泄露给当时的华约组织。辛西娅辛西娅是位娇艳迷人、富有勇气和智慧的女间谍。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施 展手腕、大显身手,为盟军在北非登陆建树了杰出的功勋。达斯科·波波夫达斯科·波波夫是二战期间最著名的双面间谍。他 委身纳粹的“狼穴”,为盟军的胜利甘冒种种危险,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某种程度上,他的谍报生活堪与詹姆斯·邦德 相媲美。武尔夫武尔夫是位谍报史上的天才人物。作为一名双重间谍,他一面为二战时的同盟国搜集最重要的政治、军事情报 ,另一方面,他又以虚假情报成功地欺骗了纳粹德国。

  图片说明:布什总统每天就用这个类似钱包的东西收看CIA发来的简报。

  美军在二战时用这种炸弹轰炸日本。

  影片《007》主角詹姆士·邦德的间谍工具系列。

  有关间谍技巧的书。

  间谍电影《GetSmart》中的男主角所用的皮鞋电话。

  CIA历史顾问麦尔顿向参观者介绍玻璃柜中德国纳粹用过的密码机。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