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谍海茫茫谁主沉浮?CIA展览间谍器材搞自我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11: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无论是中央情报局的特工、克格勃的间谍,还是007系列中的詹姆斯·邦德,他们的情报搜集 技术似乎从来都是无孔不入、踏雪无痕。

  近日,位于加利福尼亚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展览,首次展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间谍器材,为公众了解情报搜集技术 打开了一扇窗。其中,设备种类之繁多、制造之精巧,令人眼花缭乱、瞠目结舌。

  这次展览自2月17日开始,到7月14日结束,为期5个月。展览举办者特意从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中央情报局收集 中心借来了数十件谍报器材,一些私人收藏家也展出了自己搜集的谍报设备。

  展品中有一双皮鞋,它看上去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实际上却是功能不凡的窃听电话。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一些导演 曾将“皮鞋电话”搬上银幕,比如电视系列剧《GetSmart》中的主人公斯马特就穿过这样的鞋子。此外,邦德女郎之 一黛安娜·里格(DianaRigg)在电影《复仇者》中穿过的裤子也在展品之列。

  相机是谍报人员的必备工具。在这次展览中,一架1885年的相机可以被隐藏在身体里;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 使用过的一些相机,还可以被拴在通信鸽身上。同时,世界上第一份缩微文件也在展品之中,据说,这份文件可以追溯到18 52年。

  展品中还包括一些专门破坏轮胎的特制长钉、炸弹和手枪等。其中一件大型木制美国国徽的复制品引起了人们的浓厚 兴趣。1945年,当时的苏联将该复制品赠给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在美国大使的办公室里一挂就是7年,直到后来美国才 发现国徽里藏有窃听装置。

  在谈及举办此次展览的意义时,中央情报局情报研究中心负责人萨尔韦蒂解释说:“有许多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在情 报工作方面投资那么多。我们认为,通过与里根总统图书馆的合作,我们能够让大家知道我们(中央情报局)存在的必要。” (孙玉庆)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