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大规模进占西岸和加沙巴控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1:13 扬子晚报

  以色列军队21日出动坦克和直升机,大规模袭击并进占了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控制区 ,造成至少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巴安全官员说,以军武装直升机当天凌晨对位于西岸巴控城市拉马拉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寓所进行了长 达20多分钟的导弹袭击,炸伤2名卫队人员。同时遭受打击的还有拉马拉城内的部分巴安全警察阵地。

  在密集的火力支援下,以军当天凌晨还进入了加沙城东部地区。这是自2000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首次进 入该地区。以军进入后随即占领了“巴勒斯坦电视2台”办公楼,从楼内搬走部分物资后,将其炸毁。与此同时,以海军舰艇 炮击了加沙北部地区。

  另据报道,以军坦克和装甲车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当天凌晨还分别进占了西岸巴控城市杰宁和纳布卢斯,以及加 沙南部巴控城市拉法,摧毁了巴安全警察的部分营地,并同巴武装人员激烈交火,造成至少5名巴武装人员和平民死亡,另有 50多人受伤,其中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据以军方21日宣布,以军直升机20日夜间在加沙中部打死了2名正试图用迫击炮袭击以色列目标的巴勒斯坦人。 据悉,这两名巴勒斯坦人是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派别“卡桑旅”在加沙中部地区的领导人。

  为了报复巴武装人员本月对以军方目标发动的多次袭击,以军自20日开始,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控区发动 新一轮海陆空全面袭击行动,已造成巴方23人死亡。

  美国20日对不断恶化的巴以冲突感到“忧虑和失望”,但称目前尚没有计划开始新一轮的外交斡旋。美国国务院发 言人鲍彻认为,巴勒斯坦应对结束暴力首先承担责任,但以色列对巴方人口密集地区的军事打击也无助于给以色列人带来安全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办公室主任哈斯已于20日开始对以、巴地区进行3天的访问。哈斯是继美国总统中东特使 津尼去年12月结束在巴以间的斡旋后,前往以巴地区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据称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获取有关冲突加剧的第 一手材料。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20日也发表欧盟主席声明,强烈要求以巴双方立即停止武装冲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日益恶 化的危机。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则呼吁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讨论严重恶化的巴以局势。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分别同约旦国 王阿卜杜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电话。加拿大、意大利等国也对巴以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国际社会为防止巴以局势进一 步恶化做出更多努力。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